悠米诺Umino

世界很美丽

巨树与城市

“地图商人不会又在骗我吧?”

苏米拿着地图,看着远处一片荒凉的砂石荒原自言自语。

据说穿过这片荒原可以到达一座城市国家,这座城市国家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奇妙的景色。

但现在别说城市了,连一个可以称为人造物的东西都没有。

地图商人说那个城市在很远的地方,估计也是想给自己留出时间逃跑吧。

不过和自己同时拿到地图的兔绮看起来却很兴奋。

“苏米苏米,我觉得那个城市一定在前面!你骑飞天扫帚带我去好不好?”

“我还是觉得他在骗我。”苏米摇了摇头。“万一在荒漠深处断水了就麻烦了。”

“你不是有水魔法嘛!别担心别担心。”

“……那不是用来做这个的啦。”

不过苏米终究还是拗不过热情的兔绮,她不情不愿地拿出了飞天扫帚。

“嘿嘿,好久没跟苏米一起坐扫帚了。”兔绮搂住了苏米的腰。

“真是的,为什么你会那么相信前面有个城市啊?”虽然苏米嘴上这样说,但她的飞天扫帚还是缓缓飞了起来。

“因为…因为我有预感,我相信前面有个城市。”

“预感什么的也太无凭无据了。”

“我很自信,我的预感从来没有出过错。”

啊,我果然还是喜欢一个人出来旅行。苏米感叹道。

烈日炎炎,虽然骑在飞天扫帚上有一阵阵风吹过,但还是热得苏米和兔绮都流了汗。

“如果今天到不了的话,就要在外面露营了哦。”

“露营也是有趣的经历呢。”兔绮笑了起来。

“如果被野外的狼吃了,那可不是什么愉快的经历。”苏米讥讽道。

“不是还有你嘛。”

“那我会告诉狼不要吃我,你比较好吃。”

“你比我白这么多,狼肯定会先吃你啊。”

“怪我咯。”

前面出现了一丝丝绿色的痕迹。

“苏米,快看!”

“那只是海市蜃楼而已吧。”

“不不不,你快看!”

“还真有这东西啊…”苏米也被眼前的景色惊得愣住了。

远方出现的是一片荒原中的水池,人们沿着月牙形的泉水建成了这个国家,在湖中心有个小岛,小岛上有一颗巨大的树木。

远处看来并没有什么,但走近了一看,那棵树的树冠大得足以笼罩整个城市,就连它脚下的那个湖心岛看起来都没有它大了。

这就是地图商人说的奇景吗?苏米心想。

“欢迎来到我国!”真是个发达的国家,居然还设置了飞天扫帚的入口。在城墙上办理了入境手续后,苏米和兔绮飞进了树荫之下的这个国家。

“好凉快啊,苏米。”兔绮呼出了一口气。“难怪人们会选择在树荫下面避暑呢。”

“就是这里的人太贪心了点。”苏米吐槽道。“居然让整个国家在树荫下避暑。”

苏米落到了地上,她将飞天扫帚收了起来。

“你好,请问你们需要向导吗?”一名看起来和她们差不多大的女孩跑了过来,热情的招呼道。

“我们看起来那么像外面的人吗?”苏米有些疑惑。

“我们国家可没有魔女呢。”女孩笑了起来。“我立志成为我国第一位魔女,也是有史以来的第一位魔女!”

“原来如此。”苏米点了点头。“不过我们不需要向导哦。”

女孩撅起了嘴,她看起来快哭了。

哇,演技不错。苏米心想。

“苏米!你怎么能把人家女孩子弄哭呢!”兔绮连忙抱住了女孩。“你已经不喜欢男孩子了,再把女孩子弄哭的话,你就要孤寡一生了!”

“可是她明显在装哭吧。”苏米有点无语。

“可是她都流眼泪了!”兔绮拿出纸巾擦去了女孩脸上的泪水。

这演技不去演戏可惜了。苏米心里吐槽道。

“那个姐姐不要你,那你做我的向导就好啦!”兔绮摸了摸女孩的脑袋。

“真的吗?”女孩破涕为笑。“多谢惠顾,十二个银币!”

苏米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兔绮无奈的看着苏米。

苏米叹了口气,从包里翻出了十二个银币。

就当做慈善吧。

“多谢惠顾。”女孩笑着说道。“我叫奥德丽,你们叫什么?”

“兔绮。”

“苏米。”

奥德丽拉起了兔绮的手。“我知道城里最好吃的餐厅,跟我来!”

奥德丽拉着兔绮,苏米跟在她们身后。

在吃过一顿烤骆驼肉的晚餐,又在沙漠帐篷旅店里睡了一晚以后,时间来到了第二天。

“我今天带你们去参观大树!”奥德丽兴奋的对她们说道。

“大树?就是那棵遮住了整个城市天空的大树?”苏米问道。

“对呀。”奥德丽骄傲地说道。“据说在很久很久以前,我们的先祖在沙漠中走了七天七夜才发现了这样一个好地方,既有水源,又能遮荫,又远离当时的战乱。”

“所以这棵树就叫做大树?”兔绮看着窗外的绿意。

“是的,它就叫大树。”奥德丽点了点头。

“也是呢。”苏米插嘴道。“毕竟那棵树周围,应该没有那么显眼的树吧。”

“在这种贫瘠的土地上,除了昨晚你们吃的苦苦菜,能长出一棵别的植物都不容易。”奥德丽苦笑着说道。“但是这棵树本身就是奇迹——我们没有人知道它究竟有多大年纪。”

不过说回来,进到这个城市里就没有一棵树。

不对,不仅仅是树,一朵花,一棵草都没有见到。

除了昨晚的苦苦菜,这里几乎没有能称得上是“植物”的东西。

“没有人贪恋那棵树的木材吗?”兔绮问道。

“这可是和叛国同等的罪名!”奥德丽摆了摆手。“那棵树是我国的象征,也是我国赖以生存的根本,谁也不敢随便砍伐它。”

“更何况,一旦这棵树倒下了,我们国家就只能举国移民,去别的国家寄人篱下了。”

也是呢。苏米点了点头。

但是这样的一棵树,能在沙漠中长得这样繁茂,无论怎么看都太不正常了。

苏米决定在参观的时候好好调查一下。

这个国家的街道很狭窄,车子甚至只能开在外环的线路上。到了主城区,奔驰的马车和轻便的飞天扫帚就成为了仅有的交通工具。

奥德丽带着苏米和兔绮坐马车往大树的方向驶去。当然,车费还是苏米垫付的。

大树周围被一圈又一圈的砖墙围了起来,每隔几米就设有一个亭子,亭子里站着一名士兵守护这棵树,苏米这样的普通游客只能在外围,甚至都无法靠近大树。

看来这个国家的人真的很重视这棵树呢。苏米心想。

只能等晚上再来了。

“真的好大啊,就像山一样大。”兔绮惊讶地说道。

“是吧!”奥德丽看起来还是那么骄傲。“在我很小的时候,曾经以为大树就是全世界呢!”

……

入夜,大树周围点起了亮光。

士兵们换了一批,他们目光炯炯,握紧了手中的步枪。

苏米走到了大树旁边,她将魔杖握在手里。

“小姑娘,这么晚来看大树?”一个声音在背后响了起来。

“是啊。”苏米微笑着转过头去,一道昏迷咒朝着身后的身影打去。

对不起,你就好好休息一下吧。

但令苏米意外的是,那个身影居然用防护咒挡下了她的攻击。

“我们国家虽然没有魔女,但还是有男性魔法师的。”那个身影从暗处走出来,是一名穿着西装的英俊男人。

“你从上午起就在观察我了。”苏米戒备的说道。

“原来你注意到了啊。”男人面无表情。“我以为你跟两个小姐妹玩得很开心呢。”

“我只是想调查一下这棵树。”苏米说道。“我认为……”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男人打断了苏米的话。“你猜的是对的,魔女小姐。”

“请不要随便读我的心。”苏米吐槽道。

“但请原谅我,这棵树必须存在。”男人说道。“如果你执意要毁掉这个国家的象征,我不介意与你为敌。”

男人黑色的魔杖在黑夜里发出清冷的光芒,看起来就像一把刀。

“那就算了。”苏米把魔杖飞回了袖子。

“这是你们的国家,跟我没有关系。”

“我知道这样会…”男人的声音在颤抖,他看着逐渐走远的苏米。“我知道这样不是长久的办法,可是失去了这棵树,我们会过上几个月甚至几年的艰难日子。我们不能拿自己和家人去赌这个概率,我们……”

“当然是这样,你们也有自己的考虑。”苏米停住了脚步。“是我不对。”

“不,魔女小姐你没有错。”男人的声音恢复了平静。

“只是,我们不能舍弃我们现有的幸福。”

“苏米,你去哪里了?”回到旅店,兔绮已经洗完了澡,她正在听着广播。

“没去哪。”苏米耸耸肩。“明天我们离开这里吧,带着奥德丽一起。”

“为什么?”兔绮有点惊讶。

“嘛,她不是想成为一名魔女嘛。在这里怎么学习魔法?不如给她找个好点的魔法学校。”

“你居然会关心别人的未来了?”兔绮笑了起来。

“大概吧。”苏米心不在焉地说道。

毕竟能救一个算一个吧。

“我倒是不介意哦。”第二天吃早餐的时候,奥德丽说道。

“不用跟爸爸妈妈说一声吗?”兔绮有些担心。

“我那个酒鬼老爸,打跑了我妈,他从来不管我的。”奥德丽切下了一块香肠。“我早就想去魔法学校了,嘿嘿。”

“那我们一会就出发。”苏米平静的切开了流黄的鸡蛋。

……

很久很久以后。

也许是三十年以后,或者是五十年以后,总之就是奥德丽成为了魔女以后。

那片荒原降下了一片大雨,这是在那里极为罕见的事情。

伴随着狂风暴雨的,还有疯狂的雷暴。雷电轰鸣,高压的闪电朝着大树劈了过去。

这棵树被雷电劈烂了,它的木头伴随着狂风被卷到了各家各户,砸碎了不少人家的玻璃。

第二天一早人们醒来时,惊讶地发现自己家门口居然长满了绿草。

大树消失了,但是荒漠重新变成了森林和草原,无数种植物竞相绽放花朵,结出果实,无数的动物也随之迁居于这片土地。

当地人称之为大树的奇迹。甚至有媒体称之为“陆地上的鲸落”。

直到今天,大树依然被当地人所崇拜着。

那棵树的遗址,依然被被一圈又一圈的砖墙围了起来。砖墙外每隔几米就设有一个亭子,亭子里站着一名士兵。

士兵的钢枪铮亮,守护着已经死去的大树。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