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米诺Umino

世界很美丽

绅士食人魔

“这位小姐。”

某天,某个女人在路过一个摊位的时候,被一位在旁边摆摊的小女孩叫住了。

“有什么事吗,小姑娘?”女人笑着俯下身。

“我刚才看到你的嘴唇上有些溃烂。”小女孩抬起头,微笑着说道。“我这里有一瓶药水,可以治好它。”

“没有做过任何检查就推销自己的药水吗?”

“这个溃烂不需要检查,我一眼就能看出病因。”

“欸,这么厉害啊。”女人来了兴趣。“不过像你这么小的女孩,怎么会懂这么多呢?”

“你要不要猜猜看?”小女孩把手搭在了女人的肩上。

下一秒,女人感觉世界天旋地转,胃里泛起一阵阵恶心的感觉。

随后,她掉进了一片纯白的世界里。

女人还没反应过来,她的手脚都被绳子缠紧,无法动弹。

“听话一点哦。”一根魔杖伸到了女人面前。

“对付像你这样的食人魔,必须得采用暴力一点的手段呢。”

你问这个小女孩是谁?

没错,就是苏米。

“这里是什么地方?快放了我!”女人挣扎起来。

“嘛,别激动。”苏米用魔杖戳了戳女人的脸。“这里是我的箱子里,我用了一个无限延伸咒,暂时把你关在了这里。”

“你要干什么?”女人愤怒的喊道。

“我想确认一件事。”苏米拿起了镊子。

“你干什么!疼疼疼疼…”苏米夹住了女人的嘴唇。

从女人溃烂的嘴唇上,苏米夹出了一个小小的,黑色的虫子。

“这是什么?”女人脸上露出了惊恐的表情。

“腐虱,一种寄生虫。”苏米把虫子装进了玻璃瓶里。“在自然界经常会发生老鹰抓小鸟,大鱼吃小鱼的事情,这种虫子就是依靠这个方式进行传播的。”

“什么…意思?”

“人类感染腐虱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苏米的眼神变得十分冰冷。“除非,同类相食。”

“我没吃人,我没吃人!”女人更加惊慌了。“我怎么可能吃人呢!一定是弄错了什么,一定是这样…”

“那你为什么会感染腐虱?”

“我…我也不知道…”

“那我只能叫卫兵了。”苏米打开了匣子。

“不要!求求你!我真的没有杀人!”

“可是你拿不出证据啊。”

“我有证据!我有证据!”

“那你说说看吧。”

女人陷入了沉默,她似乎在回忆着什么。

突然,她瞪大了眼睛,想到了什么可怕的事情。

“快报卫兵,魔女小姐,快报卫兵!”

“啊?”

“快一点!来不及了!”

“你刚刚不是…”

话虽这么说,苏米还是第一时间联系了卫兵。

当苏米带着女人出现在卫兵哨所的门口时,卫兵们都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莉塔小姐,是你吗莉塔小姐!”

“你们知道她?”苏米问道。

卫兵们对视一眼,面露难色。

“阿曼达…阿曼达怎么样了?”莉塔面色苍白,声音都发着抖。

“你认识这个男人吗?”卫兵拿出一张照片。

“认识,我认识他。”

“嗯,那就够了。”卫兵点了点头。“剩下的事情就不需要你们知道了。”

“阿曼达是我最好的朋友。”莉塔叫住了卫兵。“请你告诉我,她到底怎么了,好吗?”

卫兵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一样,终于同意了莉塔的请求。

莉塔和苏米走进了一间类似于问询室的房间,卫兵一脸沉重的坐在他们的对面。

“我希望你能诚实的回答我。”卫兵说道。“只有你配合,我们才能更快的破案。”

“我说的,我都会说的。”莉塔低声说道。

“魔女小姐,你立功了哦。”旁边的卫兵半开玩笑地说道。

……

莉塔和阿曼达都很喜欢电影。

她们不会错过每年夏天,在这个国家的南方城市举办的电影节。

沙滩,海浪,还有她们最喜欢的电影,这是一个属于她们的完美假期。

“莉塔,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乔治。”阿曼达在今年的电影节上认识了一位新伙伴,她介绍给了莉塔。

“啊,嗨,你好。”莉塔跟男人打了个招呼。

“你好,莉塔小姐。”这位叫做乔治的男人语气十分沉稳。

“你别看乔治这样,他可是一个独立电影人呢。”阿曼达的语气里充满了崇拜。“听说你在旅行的时候拍了一部纪录片,对吗?”

“嗯,我想把我旅行时看到的风土人情都记录下来。”乔治笑了笑。“不过很可惜,我没能参加这次电影节——我把胶片忘在了家里。”

“那还真是不幸。”莉塔叹了口气。

“莉塔小姐想看看我的作品吗?”

“我?我觉得都可以呀。”

“虽然没有带过来,但我对作品还是很有自信的。”乔治说道。“不如找个时间,去我家看看我拍的电影如何?”

“你稍等一下。”

“你答应他了吗?阿曼达?”莉塔拉着阿曼达走到一边,小声问道。

“我?我在等你的想法。”

“我感觉有点不安全。”莉塔还是有些警惕心的。

“那我们不去了?”

“不要把话说死,先观察一下吧。”

“我们可能暂时没办法答应你。”莉塔有些抱歉地说道。“你懂的,两个女孩子…”

“嗯,没关系的。”乔治的脸上完全看不到失落。“女孩子谨慎一点比较好。我们可以先熟悉熟悉彼此——你们今晚有什么安排吗?”

“我们应该会去酒吧。”阿曼达说道。“要和我们一起吗?”

“乐意之至。”

落日酒吧。

这座小城的所有电影人都十分喜欢这座小酒吧,在电影节结束以后,不少导演和电影人都会选择来这里小酌一杯。

莉塔和阿曼达早早地订了个窗边的位置,一边看着外面蓝色的大海,一边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着。

“嘿,这边!”阿曼达突然喊道。

“不好意思,稍微晚了一点。”乔治走了过来。

“没关系。”

“想喝什么请随意,我请客。”乔治从钱包里拿出几个银币。“迟到的人应该这样。”

“哎呀,不用这么客气…”

“不,这是我应该做的。”

在聊天中,莉塔了解到了乔治的电影。

乔治的家境十分殷实,所以在电影学院毕业以后,他就踏上了旅途。

不同于魔法师一边旅行一边赚钱的方式,他全程都花的是家里的钱。靠着家里的支持,他环游了世界。

渐渐的,两个女孩都听得入迷了。

乔治所说的世界,居然是那么的广袤而传奇。

从精灵们采集的奇异浆果,到沙漠中坚强盛开的鲜花;从寒冷的雪山深处的牧民,到热带小岛上光着屁股采集贝壳的小孩。他所讲的,都是这两个从未离开过这个国度的女孩所从未见过的景色。

陪伴着他的摄影机,忠实地记录下了这个世界的美好与残酷,他给自己的电影取了一个大气的名字——世界。

“真是太棒了。”阿曼达感慨道。“我完全被你勾起了兴趣,我现在就想看看你的纪录片。”

“可是我们才刚刚认识。”乔治笑了起来。“我怕你们不放心。”

“我觉得你是一个好人。”阿曼达看着乔治的脸。“只有善良的人才会这么热爱生活。”

“我也这么觉得。”莉塔点了点头。“你家住在哪里?”

“我家?我家就住在这附近。”

“欸,那你为什么不回家拿一趟胶片呢?”

“就算拿了胶片,也没办法在这里放映吧,小姐。”乔治哈哈大笑。“电影节已经结束了,想参加展览的话,要等明年了。”

“不过,你们是特别的。我打算过两天就邀请你们去我家,看我拍的纪录片。”

“真的吗,太好了!”阿曼达兴奋地喊了出来,然后又尴尬的咳嗽了两声。“莉塔,你去吗?我已经忍不住想去了!”

“对不起,阿曼达。”莉塔摇了摇头。“我明天就要返程了,我的假期结束了。”

“这样啊…”阿曼达叹了口气。“那看来只有我们可以去了。”

“嗯,两天后我来接你。”

电影节附近有一些公寓出租,都是些不大的,便宜的旅行公寓。莉塔和阿曼达回到公寓后,乔治也跟了过来。

“阿曼达,乔治怎么也来了?”莉塔小声问道。

“他说在这里暂住一晚,明天就离开。”

“可是…这不好吧?”

“哎呀,没关系没关系。”

“如果不方便的话,我就先走了。”乔治笑了一下,拿起衣服就要出门。

“哎…算了。”莉塔叹了口气。

毕竟天色不早了,看起来像是自己很不友好一样。

“莉塔。”在她走进房间的时候,乔治跟了进来。

“你…你干什么?你身上是什么味道?”

后面的事情,莉塔就不记得了。

她只记得第二天一早,自己躺在客房的床上,旁边留着一张阿曼达给自己的信。

“亲爱的莉塔,我们先走了,早餐放在桌子上,明年电影节再会。”

那之后,莉塔发现自己的嘴唇开始溃烂,生疮。

一开始她以为只是太累了,但嘴唇却迟迟不好。

她想问问阿曼达那晚到底发生了什么,但始终联系不上阿曼达。

“你知道阿曼达那晚去哪里了吗?我联系不到她。”思前想后,她给乔治发了一封匣子里的信。

“我也不知道她去哪里了,也许她需要休息。”乔治回信。

也是呢,毕竟累了这么多天。

但是乔治很快就向自己发来了邀请,邀请自己去他家看电影。

莉塔发现,自己几乎无法拒绝乔治的邀请——好像有什么魔力在引导她去乔治家看电影一样。

她向老板提出了休假,老板也痛快地答应了。

就在她收拾好东西准备去乔治家的路上,苏米遇到了她。

……

“阿曼达到底怎么了,乔治对她做了什么!为什么我会得腐虱!”莉塔感觉自己要崩溃了,她的肠胃一阵阵难受,恶心的感觉挥之不去。

苏米拿起魔杖,对准了莉塔。

“你要干什么,魔女小姐?”

苏米叹了口气,施了一个停止咒。

莉塔浑身抽搐起来,她的脑袋顶上冒出了阵阵粉红色的烟雾。

“这是什么!”卫兵司令吓了一大跳。

“迷情咒,没想到那个叫乔治的家伙还会用这种东西。”苏米说道。“带莉塔小姐去法医那里检查一下吧,我怀疑乔治侵犯了莉塔小姐。”

卫兵们擦了擦汗,搀扶着虚弱的莉塔离开了。

后来,案件水落石出。

乔治的本名叫本尼克,是个会将人杀死后吃掉的恶魔,阿曼达已经惨遭毒手。

他会混迹在电影节和音乐会里,诱拐一些涉世未深的女孩子,如果没有得手,他也会将女孩侵犯,留下自己的“痕迹”——方便自己再次追踪。

侵犯女孩的时候,本尼克喜欢湿吻女孩们的嘴唇,莉塔嘴唇上的腐虱,就是在那个时候感染的。

最终,本尼克被处决,这个案子也落下了帷幕。

腐虱在离开人体不久后便死去,苏米也将这个瓶子和腐虱的尸体一并丢弃。

就算还有研究价值,苏米也不想再碰了。

实在是太恶心了,苏米心想。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