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米诺Umino

世界很美丽

自然的法则

在很早很早以前,连接东方大陆和西方大陆的还不是港口的一艘艘轮船。

在那个时候,两片大陆的人都坚信海洋的尽头是地狱,没有人承担得起远航的风险。

穆兰汗古道,就是在那个时代,两片大陆的唯一交集。

“魔女小姐,这次就拜托你了。”包着白头巾的男人笑呵呵地把苏米抱上骆驼。

“这批货物珍贵到需要魔女保护吗?”苏米看了看骆驼身后的包裹。

“那是当然!”男人笑着回答道。

“欸…”苏米还是忍住了好奇心。

在驼铃声中,这支古老的商队出发了。

炽热的太阳灼烧着干燥的沙地,苏米把魔女袍的兜帽拉到头顶上,包着白头巾的男人们也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

虽然很热,但毒辣的阳光更有可能将人晒伤。

“魔女小姐,你知道我们最害怕什么吗?”突然,跟苏米在一个骆驼上的男人问道。

“是沙漠里的劫匪吗?”

“怎么可能?现在是航海时代,这条古道早就没人走了!”男人哈哈大笑。

“沙尘暴和流沙吗?”

“这两个东西虽然很可怕,但还不够,远远不够。”

“我猜不到了。”苏米讨厌卖关子的人。

“是沙漠里的传说——沙漠蠕虫啊!”

“这东西真的存在吗?”苏米有些疑惑。

沙漠蠕虫,据说是这片沙漠里的一个古老传说。

它们会在雨后的沙漠里钻出地面,捕食一切活物。它们的嘴像锯齿一般锋利,它们会喷出几米远的毒液,甚至会放电。

更可怕的是,至今还没有活人见过这种蠕虫——当然,也没有实际证据证明它们存在,就连魔法联盟常驻沙漠的调查员,也从未有过目击报告。

“嘛…谁知道呢。”男人看了看没有云的天空。“这也是我们希望你保护货物的原因。”

“因为一个虚无缥缈的传说,就找我保卫你们的安全?”

“生意人不会承担任何风险。”

“哪怕这个风险无限趋近于零?”

“是的。”

真是小心谨慎啊。

傍晚的时候,骆驼队来到了一片绿洲。

这是一片月牙造型的湖水,湖水周围长了一些耐旱的植物,还有几棵高大的椰枣树。

商人们生起了火,将随身携带的干粮简单加热了一下,大快朵颐。

苏米挥舞魔杖,在绿洲周围竖起一道透明的防护罩。

只要有了这层防护罩,哪怕是一只毒蝇都飞不进来。

晚餐后,商人们挤在一间帐篷里,摊开地图,规划着明天要走的路。

“大哥,从西侧的这边绕过去吧。虽然绕了点远路,但至少安全。”

“不,要我说就从东边的石林绕一下,万一那边再下起雨来,遇到了蠕虫怎么办?”

“不能照着原路走吗?”

“听之前送信的人说,原路前面出现了一片流沙…”

苏米坐在帐篷外,昏昏欲睡。

“嘿,小妹妹。”一个年轻人坐在了她身边。

“怎么了吗?”苏米打了个哈欠。

“你看。”年轻人指了指天空。

苏米抬起头,看见了漫天的繁星。

一条绚烂的星带在天空正中央,无数的星星照耀着地面。星穹之下,远处的沙丘也闪烁着温柔的光。

“你知道吗,现在是夏季的星空呢。”年轻人说道。

“是嘛。”苏米海蓝色的眼睛里也映照着繁星。

“我们商人,都是通过这些星星来定位自己的。”年轻人躺在沙地上。“那边最亮的星星,永远悬挂在我们的头顶,只要有它,我们就能找到自己的方向。”

“我倒是听航海家说过这些。”苏米笑了起来。

“航海家和我们一样,都是通过这个世界的渺小人类。”年轻人转头看向苏米。“你知道吗,在我们看来,大自然就是最严酷的老师。”

“为什么?”

“大自然不会允许你有第二次犯错的机会。吃了有毒的蘑菇和水果就会死,遇到危险的沼泽和流沙就会死,被凶猛的动物攻击就会死,如果你不够了解大自然,大自然就会用死亡惩罚你。”

“欸。”

“所以,我们需要了解自然,只要能够了解自然,我们就能利用自然。”年轻人指了指天空中的星星。“一旦了解了它,漫天的繁星就是天然的灯塔。”

“看来你见惯了生死呢。”苏米站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尘土。

“我们必须学会面对生死呀。”年轻人看着苏米走进了帐篷,喃喃自语。

一夜无事,第二天一早,苏米是被几个男人摇醒的。

“魔女小姐,魔女小姐,出事了,出事了!”

“出什么事了?”苏米揉了揉眼睛,起身走出帐篷。

商人们的领队,包着白头巾的男人一脸严肃的看着火堆的余烬,他捡起来一根木头。

苏米看见木头的颜色明显变深了,男人用手搓了搓木头,搓下来了一些木屑。

“木头怎么变得这么湿润了?”苏米有点惊讶。

“昨晚下了一场毛毛雨。”年轻人低声说道。“如果没有你的防护罩,我们已经死了。”

“怎么可能?下雨就等于会出现沙漠蠕虫吗?”

“沙漠里几乎不可能下雨。”包着白头巾的男人一脸严肃。“我们被盯上了,快点离开吧。”

在清晨的驼铃声中,商队再一次浩浩荡荡地出发了。

只是这一次,大家的情绪都明显有些紧张。

商人们把步枪从行囊中拿了出来,扛在肩上,压满了子弹。

白头巾男人的夹克里放着两支左轮手枪,他把子弹袋挂在了皮带上。

苏米手里握着魔杖,她感觉自己手心出了汗。

突然,苏米感觉到脑袋被什么东西打了一下。

像是水滴。

突然,一场大雨倾盆而下,苏米看见商队每个人的脸色铁青。

“快走,走!”白头巾男人大喊道,同时连忙挥舞皮鞭,驱赶着骆驼队。

苏米看了看天空,没有一片云朵。

奇怪,这场雨是从哪里来的?

“魔女小姐,一会有任何危险,就请麻烦你了。”年轻人低声说道。

“好的。”诡异的天气前,苏米也不得不紧张了起来。

当商队走到一片沙丘的最高处时,雨水慢慢停了下来。

“别松懈,现在才是刚刚开始。”

苏米松了一口气,却听到了年轻人的声音。

商人们把肩上的枪拿在手上,警惕地盯着周围。

苏米看见脚下的沙地似乎有所松动。

“可恶,跑不掉了吗。”商队领头低声说道。

沙地里钻出来了一株不知名的小花苗,就像快进镜头一般,迅速绽放了黄色的花朵。

一朵又一朵,很快整片沙丘就变成了黄色花朵的海洋。

远处的地面传来了阵阵响声,所有人的精神都紧张到了极点。

“那是什么!”一个商人指着远处大喊道。

沙丘之下,几个血红色的东西从地底钻了出来,它们的嘴巴长着恶心的触手,里面旋转着锋利的齿牙。

“沙漠蠕虫!”领队在喊出这群怪物名字的同时,举起了枪。

原来真的存在啊。苏米心想,同时挥舞起了魔杖。

对付未知生物,最好的方法是净化咒和火焰咒,苏米一次施展了两种魔法。

净化咒击中了一只沙漠蠕虫,那只沙漠蠕虫发出了难听的嘶鸣声,倒在地上像是缩水了一般抽搐着。

火焰咒则被一把剑挡住了。

准确地讲,那是一把沙子做的剑。

“大哥…大哥…那是什么啊!”几个商人被吓得筛糠一般发着抖。

眼前的景象,也难怪他们被吓成这样。

地上的沙子慢慢凝结了起来,逐渐凝结成了几个骑士的模样,身穿铠甲,手握利剑或长矛,头上戴着看不见面容的头盔。

“这是什么,沙子做的骑士吗?”苏米问白头巾的男人。

身为领头的白头巾男人也被吓傻了,他从来没见过这个现象。

“我…我也不知道啊,这是什么啊…”

沙漠蠕虫似乎和沙子骑士是合作关系,它们俯下身来,让沙子骑士骑在自己身上。

那些沙子骑士挥舞着长剑和长矛,骑着沙漠蠕虫,朝着苏米和商队们狂奔而来。

苏米咬了咬牙,挥舞魔杖,扫出一大片净化咒。

白色的净化咒击中了沙子骑士和沙漠蠕虫,只听见沙漠蠕虫发出了惨叫声,摔下了沙丘。

但是沙子骑士不发出任何声音,而是直接散成一堆沙土。

无论是战斗,还是阵亡,他们都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哪怕是被击中后的惨叫声。

他们沉默着冲锋,沉默着倒下,沉默着逐渐拉近与商队的距离。

商队的商人们枪法不错,尤其是领头的男人,尽管已经被吓得脸色苍白,他依然稳稳的端着步枪,一枪一个,撂倒骑着沙漠蠕虫而来的沙子骑士。

“打虫子!”苏米喊道。“虫子倒下的话,这些骑士也会消失!”

领头的男人心领神会,下一枪对准了沙漠蠕虫的嘴巴,将子弹射进了它的嘴里。

果然,沙漠蠕虫倒下的瞬间,沙子骑士也化作了一滩沙土。

地下依然不断地冒出沙漠蠕虫,远处的沙地上依然不断的形成人形,但商人们手里的子弹就要打光了。

最先头的沙漠蠕虫已经冲到了距离他们五米以内的距离,苏米甚至闻到了难闻的臭味。

“跑,跑啊!”有几个商人已经放下了武器,朝着反方向逃亡。

但他们还没跑出去几步,就有沙漠骑士追了过来,一刀砍下了他们的脑袋。

尽管是沙子做的长剑,却比钢铁更为锋利。

苏米挥舞魔杖,漫天飞起了狂暴的沙尘暴。

就算不能打败他们,也至少争取到逃跑的时间。

但苏米错了,这些沙子骑士根本不受沙尘暴的影响。

几个沙子骑士冲到苏米面前,一刀砍了过来。

苏米吓得闭上了眼睛,但刀没有砍到自己身上。

领头的白头巾男人帮苏米挡住了一刀,鲜血从他的体内喷涌而出。

沙尘暴渐息,远处响起了阵阵的驼铃声。

沙漠蠕虫不再狂暴,纷纷钻入地下。

黄色的不知名小花也枯萎了,就像从未出现过一般,再次裸露出了黄色的沙漠。

苏米拿着魔杖,气喘吁吁地坐在地上。

她抬起头,看见周围躺满了尸体。

几个男人的头颅瞪着惊恐的眼睛,他们的下半身不见了,大概成为了沙漠蠕虫的午餐。

领队倒在了一旁,他的胸前留着一个大口子,鲜血染红了周围的沙地。

“魔女小姐,你还活着吗?”苏米听到了一个声音。

那个年轻人从沙堆里爬了出来,他的双腿骨折了,只能在地上蠕动。

“别动,我来帮你包扎。”苏米赶紧跑过去。

“魔女小姐…我的…我的兄弟们…”

苏米叹了口气。

“对不起,我没能保护好你们的安全。”

“没关系。”年轻人虽然流着泪,却露出了一个艰难的笑容。“货没事就行。”

苏米给年轻人的腿上打了石膏,用治愈魔法简单处理了一下,把他放在了骆驼上。

不幸中的万幸,货物没有被沙漠蠕虫攻击,驮着货物的骆驼也都幸存了下来。

“魔女小姐,我叫戴维斯。”年轻人伸出了手。

“叫我苏米就好。”苏米和年轻人握了握手。

“沿着这条路继续走下去,三天后就能看到小镇…”年轻人太累了,他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苏米简单搜集了一些沙漠蠕虫的身体组织和血液,放进了玻璃瓶里。

沙漠蠕虫的血液似乎是强腐蚀性的,苏米看到有些尸体已经被腐蚀了。

居然还真有这东西的存在啊。苏米心想。

……

三天后,苏米和戴维斯到达了一座沙漠边境的小镇。

苏米没有进入小镇,而是把戴维斯交给了当地的医院,就离开了。

“魔女小姐呢?”戴维斯醒来以后问道。

“她先离开了。”医生旁边站着一个白袍魔法师。“戴维斯先生,您说您被沙漠蠕虫袭击了,对吗?”

“是的,你们找我什么事?”看到白袍魔法师,戴维斯明显紧张了起来。

白袍魔法师点了点头,挥舞魔杖,撬开了戴维斯带来的几个木箱子。

“能跟我解释一下这是什么吗?”

苏米是从守幽那里了解到这个事件的。

戴维斯和整个商队,他们并不是第一次从沙漠走私鸦片了。

走海路的话,还没有靠岸就有被发现的可能,但是走早已被人遗忘的沙漠古道,全程根本没有人会发现他们的存在。

戴维斯虽然是队伍中年纪最小的,却是野心最强的,他在一本黑魔法书中看到了召唤沙漠蠕虫的方法,以及防备这种黑魔法生物的道具的制作方法。

召唤出来的沙漠蠕虫,性格狂暴,而且还会召唤出更为强大的蠕虫骑士——也就是那种沙子变成的骑士。

戴维斯天赋异禀,居然真的把防备沙漠蠕虫的道具做了出来。苏米听到的驼铃声,就是用来防备沙漠蠕虫的魔法道具发出的声音。

那本书为这个铃铛起了一个十分讽刺的名字——沙之平安铃。

他在提前一夜召唤出沙漠蠕虫,第二天中午时分,沙漠蠕虫果然如约出现。

在保证了苏米以外的所有人死亡后,他摇响了铃铛。

企图私吞所有毒资的他并不知道,魔法联盟早就注意到了他,最终在那座沙漠小镇将他逮捕,人赃并获。

“原来还有人利用自然进行犯罪呢。”苏米听完案件后,有些生气。

“那是当然。”守幽点了点头。

“早知道有那么好用的道具,我就用道具驱逐沙漠蠕虫了。”苏米气呼呼地说道。“害得我差点死在那里!”

“每一个被毒死的人都是这么想的。”守幽露出了微笑。“大自然就是这样,不会给我们改正的机会。”

“嘛,也没办法。”苏米伸了个懒腰。

“这就是自然的法则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