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米诺Umino

世界很美丽

女仆家政学园

“苏米!好久不见!”

蒂雅几乎是飞扑过来,撞了苏米一整个满怀。

“蒂雅,注意礼节。”维娜站在蒂雅后面,有些无奈又温柔地说道。

“苏米又不是外人!”蒂雅笑了起来。“苏米不会介意,对吧。”

“嘛,确实是不会介意。”苏米点了点头。“但是下次在没有人的地方再这么做吧。”

“为什么呀?”

“公主还是要注意礼节的啦。”

“好吧……”

“公主大人,该准备午休了。”门内传来了一个陌生女人的声音。

一个女人出现在了门口,她穿着棕色的女仆制服,看起来知性又优雅。

“不嘛!我想跟苏米玩!”

“蒂雅小姐。”女人的语气不容置疑。

“好咯……苏米,等我睡完午觉再来找你玩!”

“那你的剑术什么时候练呢?”

“对不起……”

公主还真是忙啊。苏米看着垂头丧气的蒂雅,心里想道。

“这位小姐,请随我来,我为你准备了精美的午餐。”女人做了一个请的手势,把苏米迎进了宫殿内。

烤鸡腿,淋着肉汁的土豆泥,水煮拌菜,还有新鲜的黄油和鱼子酱。女人把餐桌打理得整整齐齐,苏米刚一落座,洁白的餐巾就围在了苏米的脖子上。

“小心盘子烫。”

“这里的鸡肉我来帮您切。”

“蔬菜淋上肉汁会更美味哦。”

女人蹲在苏米旁边,一脸微笑地看着她。

“那个…我可以自己吃的。”苏米感觉一阵脚趾抓地。“不用麻烦你了。”

“哦,是吗,那真是抱歉了。”

女人微笑地站在旁边,看着苏米。

“那个……可以不要看着我吃吗?”

“怎么了?”

“我有点吃不下去……”

“好吧。”

这家伙怎么回事。苏米看着女人走出了房间,忍不住叹了口气。

“苏米,吃完午饭了?”维娜看到苏米从餐厅里走了出来。

“嗯,吃完了。”

“喜欢吗?”

“什么?”

“喜欢我们新招的女仆长做的饭菜吗?”

“味道是不错啦,但是她真的很奇怪。”

“奇怪?”

“感觉她的服务过于殷勤了。”

“也是呢,那毕竟是芝诺学院的学生呢。”

“芝诺学院?”

“欸,苏米不知道吗?那可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女仆学院。”

“真的不知道。”

“她们的毕业生可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女仆,各地的有钱人和权贵都想请她们来自己这里。据说在学校期间,她们就是万里挑一的天才女仆。”

“欸,这样啊。”

“嗯,芝诺学院的学生我也是第一次招进来。”维娜笑了笑。“看来是过于殷勤了。”

“我可能不太习惯职业假笑吧。”

“嘛,但是蒂雅也很听她的话。”维娜点了点头。“这样不见得是坏事。”

蒂雅只是单纯对她没办法吧。苏米在心里吐槽道。

“蒂雅小姐,该练习剑术了哦。”

“好……”蒂雅一脸不情愿地从卧室里走出来。

“怎么样,苏米,听说每一个选择了芝诺学院女仆的家庭,都可以推荐一位亲友到学院体验一日女仆,你想不想试试?”

“我不想。”

“别嘛,这么珍贵的机会,我一下想不到给谁,所以想到了你。”

“我觉得你还是给别人比较好。”

“可是给别人真的很浪费。”

“给我不也同样是浪费吗。”

“我不觉得哦,苏米你可是个温柔善良的孩子呢。”

“你要不要听听看你在讲什么。”

“好苏米,我给你一点钱,你帮我用掉这个体验好不好嘛。”

“不用掉会有什么惩罚吗?”

“惩罚倒是不会有……但是很浪费啊!”

“算了。”苏米叹了口气。“说吧,多少钱。”

“三个金币,怎么样?”

苏米点了点头。

……

芝诺学院在王都的西郊。

这是一个完全封闭式管理的女仆学院,周围只有茂密的山林和清澈的湖泊。校舍看起来像是中世纪所造,外表古朴而又典雅。在学校门口的喷泉上,伫立着学校创始人的铜像。

“你是来体验一日女仆活动的吗?”女仆长看着苏米的样子。“倒是很符合我们的入学年龄,进来吧,大小姐。”

大小姐?

换上棕色的女仆衣服,头发被盘好。在这里,披头散发是绝对不允许的事情。

“可以画淡妆,但不可以穿高跟鞋,也不可以戴过多的饰品……嗯,看来你这些都是合格的。”女仆学院的老师看了看苏米的外表,又检查了一下苏米的手腕,点了点头。“不抽烟不喝酒吧?”

“啊?”

“看起来也不像。”

“这里的各位都看起来端庄而自然。”女仆长咳嗽了一声。“这些也是你作为一日女仆所必须要遵守的。虽然只有一天,但你的体验是很完整的。”

我倒是宁可不要那么完整的体验比较好。苏米心想。

“给你这个。”老师从身边拿出一个玩偶。

“这是什么?”看着这个和婴儿一般大小的玩偶,苏米问道。

“你一会就懂了。”老师的表情还是那么严肃。

哇——

玩偶突然发出了婴儿的哭声,吓得苏米差点把玩偶丢出去。

“这是施了魔法的玩偶,可以模仿人类的一些行为,也会在每晚不定时发出叫声吵醒学生,这是为了让女仆们能够模拟以后的工作环境。”

“那我该怎么做?”苏米有些听不清,她大声问道。

“安抚它!就像安抚曼德拉草一样!”

“什么?”

哇——

玩偶吐奶了。

在折腾了半个小时后,苏米终于安抚下来了玩偶。

“这是我们的厨艺课程。”老师带着苏米来到了料理台前。“我们要求学生掌握优秀的厨艺,只有这样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女仆。”

“这是厨师的工作吧?”

“不,女仆同样需要这样的技术。”

“那…还真是厉害呢。”

“你会做饭吗,小姑娘?”

“会一点。”

“让我看看你的厨艺。”

“这就没有必要了吧。”

“难道你其实不会做饭?”

“激将法对我没用哦。”

老师意味深长地看了苏米一眼,摇头叹气。

“我还以为你会和其他大小姐一样兴奋呢。”

“那让你失望了还真是抱歉啊。”

“不,没关系,我们继续参观。”

接下来苏米来到了课堂。在这里,她看到了正在上课的女仆们。

她们似乎是一年级的新生,都是些只有十二三岁的女孩。

同样盘着头发,同样看起来面容清秀,她们的脸上有着一种温柔而自信的气质。

“在我们这里,女孩们都必须保持端庄,优雅和自信。”老师的脸上也闪烁着骄傲的神情,仿佛是自己的孩子有这么优秀一样。“她们必须看起来感受不到意思负面情绪,甚至可以反过来提醒雇主注意自己的情绪。”

“她们都是穷人家的孩子吗?”

“不,恰恰相反,她们来自中产家庭。”

“那还真是奇妙呢。”

“如果给你一个走上上流阶级的机会,你会这么选择吗?”

“要吃得苦太多了,我不愿意。”

“真是大小姐呢。”老师笑了,似乎是被苏米的答案逗乐了。“我们的学生在入学时,需要通过许多考核,判断她们是否具备爱,善良,诚实和责任心。”

“既然是为上层服务的,就要保证她们不是为了钱而来——每年都有不同的挑战等待着她们。”

“听起来只是个高级的仆人而已。”

“不,她们不是仆人。”老师的表情又再次变得严肃了起来。“她们不能感到卑微,她们不仅仅是仆人,更应该是个管家。”

“完全看不出来。”

“你家小公主不就被管得死死的?”

“那我明白了。”——确实。

一天的参观很快结束了。

苏米换上了自己的衣服,准备动身离开。

“你不是豪门吧?”临走之前,老师这样问道。

“啊?”

“看你的样子,应该不是什么豪门。”老师又说了一遍。

“为什么会这么说呢?”苏米转过身来问道。

“嗯…我见过太多豪门了,很少见到像你这样的孩子。”老师把手放在嘴边。“你看起来过于随心所欲了,完全没有大小姐的端庄。”

“真正的大小姐是不需要端庄的。”苏米笑了。

“只有服侍他人和装模作样的人,才会要自己一直保持虚伪的端庄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