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米诺Umino

世界很美丽

不好喝的耶格酒

西部边陲小镇上,来了一位奇怪的魔女。

她看起来好像只有十一二岁的年纪,这么小小年纪的旅行魔女真是闻所未闻。

而且,这位小魔女居然在镇上找酒。

“你好,这里有耶格酒卖吗?”

“小妹妹你还没成年吧?怎么能喝酒呢?”

“不是,我买来不是为了喝的......”

“那也不行,我们要负责任的,不能卖给你。”

“你好,请问你这里有耶格酒......”

“没有!”

真是的,我都在橱窗上看到了。

苏米走出酒馆的时候,小声嘟囔了一句。

苏米确实对喝酒没有兴趣,她的年龄也不能让她饮酒。

但是耶格酒确实是一味魔药的原材料。如果买不到耶格酒,,这种魔药就没办法制造出来。而这种酒的酿造技法又极具地方特色,只有这个地方才能酿出这种酒。

真麻烦啊,早知道让别人帮忙跑腿了。

苏米坐在路边的公园长椅上,无奈地叹了口气。

“魔女小姐,你是真的魔女小姐吗?”一个声音从苏米身后响起,吓了她一跳。

苏米转过身去,看见了一位身穿白色魔法袍的成熟姐姐好奇地看着她。

“你是本地的魔女吗?”苏米被吓了一跳,自然语气也没多好。

“嗯,是的哦。看来你遇到了些什么烦恼,需要我帮忙吗?”

“可以,你帮我跑腿买瓶耶格酒回来吧。”

“啊啦,小小年纪就要买醉吗?这可不是好孩子的行为哦。”

“谁要买醉啦!你明明知道我要用来做什么!”

“哈哈,开个玩笑,开个玩笑。”女人一屁股坐在了苏米旁边,把苏米差点挤下了狭小的公园长椅。

“我当然知道你要这东西做什么...只是,你的年纪还不足以买到耶格酒,对吧?”

“明知故问。”

“我虽然没办法帮你跑腿,毕竟我也不想惹上官司。”魔女把手指放在唇边。“但是呢,我可以告诉你一个秘密——耶格酒可不是只有正规酒庄才能买到的哦。”

“这种行为属于教唆犯罪吧?”

“不想听的话我就不说了。”

“那教唆就教唆吧。”

“哼哼。”魔女笑了起来。“其实,私底下酿造耶格酒的人真的不少呢。尤其是那些大学的学生们,还有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们,它们对耶格酒可是爱得死去活来。”

“哈?”苏米愣住了。“你让我去跟他们买私酒?”

“有什么不行?我们身为魔女都经常跟他们买。反正他们有着不亚于酒庄的实力,酿造出来的酒也可以用于魔药的炼制,为什么不跟他们买?”

“这是违法的吧?”

“你确定你这辈子就没有违法过?小妹妹,我看见你可是闯了人行道红绿灯的哦。”

“你这是在诡辩吧?”

“反正,路我已经告诉你了。”魔女站了起来。“剩下的事情,就看你的咯。”

“哎等等......”还没等苏米说完话,魔女就用移行咒消失了。

你倒是告诉我那些大学生在哪里啊!苏米气得嘟起了嘴。

......

苏米寻找了一会,终于发现魔女不告诉她大学生在哪里的真实原因。

这些大学生几乎遍地都是啊。

只要在大学门口站上一会,就会看到几个穿着风衣,衣服鼓鼓囊囊的大学生走出来。只要不是傻子都能看得出来,那就是酒瓶的轮廓。

酿造私酒是一个非常严重的犯罪行为,但在这里却司空见惯。原因很简单,耶格酒的原材料不过是花朵,水果和一部分香料。只要能搜集到清单上五十多种药材,谁都可以将这种酒造出来,甚至对温度和适度都没有太多要求。

——外地酿造不出来的原因,只是因为缺少原材料,而不是他们掌握了什么独门技艺。

那些神情紧张的大学生走到某些停在校门口的轿车前,小心接下一沓钱,把衣服里的酒瓶递进车里,看着汽车发动离开,再呼出一口气,转身轻松地走回校园。

苏米跟上了一个女孩,她过去拍了拍女孩的肩膀。

“我没做什么!我没做...啊,吓死我了。”女孩条件反射地跳了起来,然后发现不是卫兵,又松了一口气。

“刚刚那个是耶格酒吗?”苏米问道。

“嗯,但是你还是小朋友吧?小朋友最好不要喝酒哦。”

还蛮有原则的嘛。苏米心想。

“我不是拿来喝的啦。”苏米拿出魔杖。“你应该知道,这东西在魔法师这里有别的用途。”

“噢,我知道了。”女孩恍然大悟。“那没问题,能帮上你的忙真是太好了。”

走进女孩的单人宿舍,苏米看着眼前如山般的烧杯玻璃瓶,默默倒吸了一口气。

“啊,这里就是我制酒的地方。”女孩笑着对苏米说道。

“嗯,看得很清楚,确实是拿来酿酒的地方。”苏米吐槽道。“你不怕被舍监发现吗?”

“舍监比我的这个还大呢,她有专门的房间用来酿酒的。”

“好家伙。”

女孩走到一个水龙头前。“五十克耶格酒3个银币,你要多少?”

“给我准备两百克吧。”苏米将1个金币和2个银币放在了桌子上。

“要用这么多吗?”

“嗯,魔药的消耗还是很大的。”苏米点了点头。“话说,这种酒还真是贵啊。”

“我们已经比外面卖的便宜了不少了。”女孩笑了。“正规的酒厂的话,五十克耶格酒差不多就要卖6个银币了。”

“这么贵?”

“魔女小姐不知道吗?这种酒可是被这座城市的高层们当作宝贝呢。”女孩一边为苏米接着酒,一边说道。“在我们这座城市,如果是高层的宴席,御用的酒一定是耶格酒。”

“听上去这种酒肯定很好喝吧?”

“我尝过,说实话,味道很奇怪。”女孩调皮地吐了吐舌头。“它的味道像是混了焦油的咳嗽水,反正我是喝不习惯——不过也不妨碍我卖给你们。”

“你说得我都有好奇心了。”

“不行!你还是小朋友,不可以喝酒!”

“好啦好啦,我开个玩笑而已。我对酒没有兴趣。”苏米笑了。

“那就好。”女孩也露出了释怀的笑容。“不过真是奇妙啊,最早的耶格酒好像就不是拿来喝的。”

“嗯,我买它就是用来当麻醉剂的。”苏米点了点头。

“我爸爸跟我说过,以前的猎人会买耶格酒用作冬季驱寒。”女孩说道。“本来只是一种很下贱,很普通的酒而已,真不知道是怎么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

“嗯...大概是有人把耶格酒故意吹捧成了高级的样子吧。”苏米说道。“刚才在路上我就看到了,「不懂耶格酒的人,没有品位」,「耶格酒,成功人士的成功酒」什么的。”

“那是广告词吗?听起来好搞笑。”

“嗯,确实是广告词。”

“好啦,你的打好了。”女孩把酒递给苏米。“一会出门的时候小心一点哦,别被人看到了。”

“我知道。”苏米点了点头。

走出宿舍,苏米闻到了一股刺鼻的味道。

这个味道大概就是耶格酒的味道吧。

说回来,这里的人原本好像是喝葡萄酒的呢。

为什么会突然如此吹捧耶格酒?是当年猎人的孩子们长大了,成为了穿着西装的政治家?还是他们想让年轻人喝下这难喝的酒,测试他们是否对自己忠诚呢?

关我什么事。苏米心想。

反正对我来说,这只是一味药材而已。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