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米诺Umino

世界很美丽

男人,魔女与蛇

“魔女小姐!救救我!”

一个突如其来冲进旅店的男人,吓了苏米一大跳。

“你要干什么?”老板娘拿起扫帚,用身体把苏米挡在了背后。

“我…我被蛇咬了!”

“被蛇咬了你去医院啊!”苏米吐槽道。

“不…不行,在这之前,我要先救一个人…”

“哈?”

“你认识他吗,小姑娘?”老板娘还是不太信任眼前的男人。

“我的委托人。”苏米从老板娘身后走了出来。“所以,你哪里被咬了?”

男人扒开裤子,露出了小腿,腿上留着一道鲜红的牙印。

“快去医院处理一下。”苏米拉着男人就要走。

“不行,你在救我之前,必须先救另外一条人命?”

“我可没有解毒药!”苏米有些着急了。“万一是毒蛇怎么办!”

就这样,男人半推半扯的,被苏米拽去了医院。

“忍着点。”医生拿来一团沾满酒精的棉花,擦拭在男人的伤口上。

“嘶——”男人倒吸一口凉气。

“根据刚刚的描述,咬他的蛇应该是一条游蛇。”一名医生对苏米说道。

“那真是太好了。”苏米长呼一口气。“是无毒的呢。”

“是啊。如果是有毒的,他根本撑不到这么久。”

“那我怎么感觉头晕晕的?”男人问道。

“那是你自己被吓的。”苏米吐槽道。

“卫兵把那个人救下来了吗?”

“嗯,已经救下来了,就是被吓得尿裤子了。”

“什么情况?”医生忍不住问道。

苏米叹了口气。

“你自己跟医生说吧。”

……

男人的家位于一座公园旁边,他喜欢在黄昏时到公园里散散步。

倒不是锻炼身体,而是有时候可以捡到一些小动物。

如果是鸭子或者兔子,就可以带回家养肥了再吃——这样就不用买肉了。

这天,男人又在公园里散步,他看见旁边的草丛动了动。

一般来说,草丛动了动就代表里面有活物,只需要稍加惊吓,这个活物就会从里面窜出来。

男人用脚踢了踢草丛,草丛响得更大声了。

男人十分兴奋,一脚猛踢在草丛上。

然后,男人的腿上就多了一条蛇。

男人被吓傻了,他大声惊叫起来,随后一把抓住了蛇。

蛇被抓住了要害,拼命的扭动着身体,却根本挣脱不开男人的手。

周围的路人见到这一幕,也吓得尖叫起来,有几个胆小的甚至被吓得差点昏过去。

“混蛋!竟然敢咬我!”男人恶狠狠地抓着蛇,这时他才意识到一个问题。

他居然敢徒手抓蛇。

他居然敢徒手抓蛇。

感受着手里滑腻的手感,听着蛇信子嘶嘶的声音,看着蛇露出的尖牙利齿,男人彻底慌了。

不过蛇也被男人掐住,根本无法咬到男人的手,只能威吓着他,试图攻击男人其他部位。

徒手抓蛇的男人,彻底不敢撒手了。

男人带着一条蛇,走到了路边,他招招手,想拦下一辆汽车去医院。

然而无论是出租车,还是出租马车,乃至出租魔毯,根本没有人敢载他。

“司机先生,停车!”男人竖起大拇指,汽车毫不留情的冲了过去。

“魔法师先生,停车!”男人依然竖着大拇指,但驾驶魔毯的人根本不敢靠近他,甚至变了个道远离了男人。

男人看了看蛇。

蛇也看了看男人。

男人决定把蛇塞进袋子里。

果然,一辆汽车停在了男人的面前。

“先生您好,请问您去哪?”出租车司机是个热情的老头子,他笑呵呵地问道。

“我去医院。”

“哦哦好的,请您系好安全带,我们现在出发了。”

老人一边开着车,一边有一句没一句的和后排的男人聊了起来。

“哎,先生,现在的人可真有意思。”

“怎么说?”

“我年轻的时候吧,也养过一些宠物,有养猫,也有养过狗。至于青蛙猫头鹰那些的我没养过,也就是魔法师们养。”

司机说到这里,突然笑了起来。

“但你说奇不奇怪,居然还有人养蛇的。”

“啊?”男人以为自己被发现了,心虚地问道。

“就是刚才那个地方,那个公园大门口。”司机指了指后面。“有个男人带了一条蛇在那拦车,那条蛇看起来色彩斑斓的,就像是有毒的!你说说,现在的人养个毒蛇,是为了什么啊?”

“他…他也许是个魔法师?”——他看起来似乎没发现呢。

“那也不该把蛇拎出来散步啊,你说是吧?”

“啊,哈哈哈,是啊是啊。”

“我刚才有好几个同事路过他,都不敢拉他,你敢拉他吗?反正我不敢。”

“司机先生,您怕蛇吗?”男人问道。

“哎,我虽然不养,但我不怕。”司机摆了摆手。“你别看我是个老头子了,我年轻的时候,见到蛇都不会绕着走的!”

“这么厉害啊。”

“那当然啦!我们村子里有个魔法师,他就经常让我抓一些小动物给他呢!”

“欸,您还抓过蛇吗?”

“哦这倒没有。”司机笑了。“这点您放心,我的车上绝对不会出现蛇的,出现了我也能帮您解决!我就从来没怕过这个东西!”

“那太好了。”

就这样,男人和司机一路聊,一路慢慢地前往了医院。

“拿好您的东西,欢迎您下次再乘坐。”司机收下了男人给的银币,笑呵呵地说道。

男人下了车,朝着医院跑去。

毕竟他的头都开始有些晕眩了,他害怕自己真的毒发身亡。

“医生,医生,我被蛇咬了!我被蛇咬了!”一进门,男人就大喊道。

医生听到,连忙戴着口罩跑了出来。

“先生,您的伤口在哪里?”

“在这儿。”男人翻开了裤腿。

“先生您别着急。”医生连忙通知护士去准备消毒酒精。“您记不记得那条蛇长什么样子?”

“我给你们带过来了。”男人伸手摸了摸旁边。

等等。

我的蛇呢?

男人感觉空气都凝固了,他的汗从头上流了下来。

“先生,您怎么了?”医生也紧张了。

“完了。”男人哆哆嗦嗦地看着医生。

“我把蛇落在那个司机的车上了。”

“啥?”医生也愣住了。

“不行,我得去找小魔女帮忙。”男人站起身来就要跑。

“哎,先生,您的伤口还没处理呢!”

“魔女小姐!救救我!”

一个突如其来冲进旅店的男人,吓了苏米一大跳。

“你要干什么?”老板娘拿起扫帚,用身体把苏米挡在了背后。

“我…我被蛇咬了!”

“被蛇咬了你去医院啊!”苏米吐槽道。

“不…不行,在这之前,我要先救一个人…”

“哈?”

……

医生强忍着笑听完了男人的讲述,无奈地叹了口气。

“先生,下次您记住蛇的长相就行了,不用把蛇带过来。”

“而且,如果不是蛇被你捏住了要害,恐怕再咬你几口,会让你伤得更重。”苏米吐槽道。

男人苦涩的笑了笑,点了点头。

“对了,那个司机后来怎么样了?”

“刚才不是跟你说了嘛。”苏米笑了起来。“卫兵们找到他的时候,蛇已经不见了,但是他被吓得尿裤子了。”

“真是对不起啊。”

“嘛,也是呢。”苏米叹了口气。

……

几个月后,苏米受到了艾丽莎寄来的一封信。

这是一封被施了咒的信件,一打开信封,就飞出来了一张艾丽莎的脸。

“你好呀,苏米小姐,还记得我吗?”

“你是不是觉得自己被通缉得还不够?”苏米吐槽道。

“那倒不是,但你应该知道,我是可以和蛇说话的魔女吧?”

“所以呢?”

“所以有件有趣的事情,我想跟你分享一下。”

“拜托你说快点,我很忙。”

“就是啊,我前两天抓到了一条蛇,还是一条游蛇呢。”

“你不是不抓无毒蛇吗?”

“但是它很漂亮啊…别打断我!我遇到了这条蛇,它跟我说了一个有趣的故事。”

苏米撅着嘴,无聊地看着艾丽莎。

“那条蛇说,它在某天休息的时候,被一个人踢了一脚,一怒之下就咬了那个人一口,然后就被那个人抓住了,而且塞进了一个大袋子里。”

“它说那个世界好神奇,到处都是会奔跑的大盒子,还有会奔跑的地面。它说自己就像做梦一样,从来没见过这么神奇的世界。它从袋子里跑出来,结果一个坐在盒子里的人就被吓得尿了。最后是一个跟我很像的,拿着一根棍子的小女孩,把它送到了深山里,放走了它。”

“这个故事我听过哦。”苏米吐槽道。

“欸?”

“不过是人类给我讲的。”苏米说完,把信扔进了旁边的火炉里。

“喂,别这么冷漠嘛……”火焰中传出这样的声音,以及噼啪作响的烧柴声。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