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米诺Umino

世界很美丽

通缉犯洛夫斯先生

“如果您最近有看到这个家伙的话,请务必告知我们。”

街头巷尾的卫兵们派发着通缉令,其中一个卫兵这样对苏米说道。

“欸,这家伙犯了什么事嘛?”苏米看着通缉令上的男人,问道。

“这家伙诈骗了十万金币!”卫兵说道。“一旦发现此人,请务必将他带来卫兵哨所,我们会给予十五金币的奖励。”

“我会注意的。”——只要抓到就有十五个金币,不干白不干。

这座城市里有个男人向苏米发来了委托,说自己的房子里出现了吵闹鬼。

对付吵闹鬼最好的办法是用驱魔师的十字架,只需要约在一个咖啡店交给他就好了,不知道他为什么一定要约在自己家里。

带着这样的疑惑,苏米敲响了男人的家门。

“哪位?”男人打开了一道门缝。

“接受你委托的魔女。”

男人打开了门,他看上去有点紧张。

“快进来,快进来。”

什么嘛,搞得这么鬼鬼祟祟的。

“魔女小姐,我家里有吵闹鬼。”男人开门见山地说道。

“嗯,我知道。”苏米拿出了一个小十字架。“用这个就可以解决了。如果还不放心的话,可以在家里放上一些冬青或者松针——那都是吵闹鬼憎恨的东西。”

“真是太感谢了,太感谢你了,魔女小姐。”男人笑了起来,连忙收下了十字架。

等等,男人的脸好像在哪见过。

苏米突然感觉,男人笑起来的样子,似乎似曾相识。

他好像是那个通缉令上的人。

虽然说苏米不爱管闲事,但前提是这件事所带来的收益。

十五个金币,比这一单委托赚得多太多了。

苏米悄悄地从袖子里滑出魔杖,朝着男人施了一个昏迷咒。

“哎…魔女小姐,我好像有点困,怎么回事……”

困就对了。苏米心想。

“那你好好休息一下。”

“不行…我真的好困…”男人这么说着,慢慢躺在了沙发上。

十五个金币到手咯。苏米挥舞魔杖,把男人捆了个结结实实。

男人再次醒来的时候,是被一道强光照醒的。

“格洛夫斯先生,你东躲西藏,最终还是没有逃过我们的法网啊。”对面坐着两个卫兵,一脸严肃地说道。

“什么格洛夫斯?”

“你还装傻是不是?诈骗了十万金币,你知不知道让多少人破了产!”

“我不是格洛夫斯,你们认错人了!”男人大喊道,差点从束缚椅上跳起来。

“你不是格洛夫斯?”卫兵愣了一下。“那你是谁?”

“我是洛夫斯!”

“你还说你不是格洛夫斯?”

“你是不是耳朵有问题?我叫洛夫斯,不叫格洛夫斯!”

“你怎么证明你不是通缉犯?你跟他长得几乎是一模一样!”

“你看我的证件不就知道了!”

卫兵们有些疑惑地围了上来,看见男人从兜里掏出了自己的驾照。

“洛夫斯·兰登迪尔”,确实不是要抓捕的通缉犯。

“这是你的证件吗?”

“不然是谁的?”

“真的不是你冒用了谁的证件吗?”

“你要是再不信,你去问问我的房东斯托瓦尔女士!她可以为我作证!”

“怎么样?十五个金币可以给我了吗?”看见卫兵从审讯室走了出来,苏米兴奋地问道。

“不好意思,魔女小姐,他不是我们要抓的人。”卫兵的脸上写满了失落。

“你们确定过了?”苏米的表情也写满了失落。

“是的,他确实不是。”

“确定一定以及肯定不是了?”

“魔女小姐,贪财可不是一个好习惯。”

“不不不,我只是为了正义这么问的。”

“你是看上十五个金币了吧?”

“我认为秉持正义是每个魔法师应尽的义务。”

话虽这么说,苏米脸上的失落出卖了她的本意。

“这两天就不要出门了。”说话间,一个卫兵带着男人走了出来。“容易引起误会。”

男人看见苏米,表情哭笑不得。

“魔女小姐,我…”

“不好意思。”苏米鞠了个躬。“是我擅自把你当成了通缉犯。”

“没关系了,没关系了。”男人苦笑着摆了摆手。

离开卫兵哨所,男人拦下了一辆出租车,准备回家。

苏米跟了上来,坐在了男人旁边。

“还有什么事吗,魔女小姐?”

“你还没给钱呢。”

“对哦。”男人敲了敲脑袋。“那你确实要跟我回一趟家——我身上没带这么多钱。”

“先生,去哪里?”司机问道。

“特里佛大道27号,斯托瓦尔公寓。”

“好的先生。”司机看了一眼男人,发动了汽车。

出租车在大路上行驶着,转过一个又一个弯。

“司机先生,刚刚那个路口是要左转的。”

“我知道我知道,这样距离更近一点。”

“可是…”

“哎,你放心好啦。对了,小妹妹,那边有个很好吃的甜品店,你要下去买点甜品吗?”

“不用的。”

“司机先生,可是你真的越绕越远了欸。”

“不会的不会的。”

过了一会,司机把出租车停到了刚刚的卫兵哨所门口。

“你怎么绕回来了?”

司机冲下车,果断将车锁住,冲进了哨所。

“快点快点!我抓到了那个通缉犯!他在我的车上!”

卫兵们手持武器冲了出来,看见了一脸无奈的男人。

“你怎么又回来了?”

“我是被这个家伙带回来的。”男人指了指司机。

“怎么样,十五个金币归我了吧?归我了吧?”司机一脸兴奋地问卫兵。

“你抓错人了,司机先生,这家伙不是那个通缉犯,只是恰好长得像而已。”卫兵叹了口气。

“那个通缉犯不是叫格洛夫斯吗?他叫什么?”

“他叫洛夫斯,先生。”

“那不就是一个人吗!”

“先生,名字上来说完全不是一个人吧。”

司机脸上也难掩失望的表情,默默走回了车里。

“回家以后暂时不要出门了啊!”卫兵再一次告诫男人。

“真是不好意思,先生。”司机发动汽车,说道。“我没想到您不是那位通缉犯。”

“没事没事,误会解开了就好。”

还真是个宽容的人啊。苏米心想。

男人回到了家中,打开了自己的匣子。

“亲爱的同学,亲爱的洛夫斯先生,您倘若不介意的话,可否与我老友重会一次呢?我诚邀您今晚在剧院门口与我相见。”

“洛夫斯先生,您还记得我吗?我是您的老朋友,您是否愿意在今晚跟我共进一顿晚餐呢?我将在莱茵大道附近的破釜酒吧等您。”

“没看出来,你居然还是擅长交际的人呢。”苏米笑了起来。

“不,不是擅长交际。”男人叹了口气。“这几个都是好久没有联系的朋友了。”

“原来是这样。”——毕竟这家伙从来没有这么值钱过。

“接下来几天我就不出门了。”把钱交给苏米以后,男人这样说道。

“希望那个通缉犯能被尽早抓到吧。”苏米笑了笑。

几周之后,那个通缉犯被抓到了。

他躲在郊外的一个湖边小木屋里,被一个前来钓鱼的老人发现。

苏米在报纸上看到了通缉犯被捕的消息,还有被捕的通缉犯的照片,她忍不住笑了起来。

真是的,被抓的这家伙还没有那个男人长得像通缉犯呢。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