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米诺Umino

世界很美丽

魔女们的茶话会

茶话会,或者说是行业交流会,是不少魔女们热衷于的活动。茶话会大多只有魔女参加,男士即使腰间别着魔杖,也可能会被谢绝入会。

不过即使是全女士的茶话会,苏米也懒得参加,她对魔女之间复杂的关系和八卦一点兴趣也没有。

“有这个时间还不如去找家好喝的咖啡店呢。”

“苏米,拜托啦。”汉娜,这个曾经把苏米当成死敌的女孩,现在却拉着苏米的手,央求着她陪自己一起去。

“你自己去就好,为什么还要拉上我?”

“我自己去的话会被小姐妹们笑话的啦!没有一起去的伙伴什么的。”

“我也不是你的伙伴啊。”

“你就暂时装作我的伙伴嘛!”

“我不擅长演这个。”

“三个金币!”

“......”

魔女们的茶话会在森林间的一座小咖啡馆举行。秋意渐浓,施了魔法的小屋也染上了金黄色的色彩,映照在午后的阳光下。

“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我的伙伴,苏米小姐!”汉娜拉着苏米的手走上前。

“欢迎欢迎!”

“是叫苏米吗?好好听的名字。”

“还是小朋友吧?居然已经是魔女了吗?”

“长得真可爱呀。”

真是虚伪的夸赞啊。苏米心想。

这些魔女们的表情和语气都控制得很好,但她们的脸上明显写着惊讶与嫉妒。

嘛,这就是年纪最小的魔女带来的坏处吧。

所以说我不喜欢参加这种活动。

茶话会开始了。银色托盘上装满了各式各样的下午茶。陶瓷的红茶杯在杯碟上碰出叮铃叮铃的响声,女孩和女士们轻声地聊着天,还时不时传出一阵阵笑声。

苏米端着一杯花茶坐在角落,无聊地放空着自己。

突然,在旁边的两名女士似乎吵了起来。

“别开玩笑了!”一名女士生气地说道。“男人怎么可能有女人懂爱情呢?”

“为什么不可能?”另一名女士觉得不可思议。“心思细腻的男人,当然有可能比女人更懂爱情的细腻啊。”

“不,我觉得这是个生理因素。”那个女士明显像是受到了冒犯一样。“男人如果能理解爱情,这个世界上就不会有那么多负心汉了!”

“那也只是一部分男人吧?”

“不不不,绝对不能相信男人的任何一句话。”

“你们在吵什么?”组织茶话会的魔女走了过来,拉开了两个人。

“听我说啊,迪丽西小姐。她居然觉得男人能理解什么叫爱情!她作为一个女人,居然能说出这样的话!”

“为什么是女人就不能说这样的话了?”

“你说这些,不就是女人的叛徒吗!”

“好了好了,你们都别吵了!”名为迪丽西的魔女止住两边的争吵。“这样的争论有什么意思吗?就算是真的又如何?假的又如何?”

“当然有意思了!这可是关系到我们还是不是姐妹的大事!”

因为这种事情就做不了姐妹了吗?苏米笑出了声。

“喂,你笑什么!”女士看见了苏米的笑,生气地说道。

“没笑什么。”苏米摇了摇头。

“你明明就在笑!你是在笑话我们,对吧?”女士们更生气了。

“你们和一个小姑娘生什么气啊?”迪丽西也有点生气了。“不要没事挑事。”

“所以,小姑娘,你觉得我们谁说的对?”一名女士问道。

“我也不知道。”苏米摇了摇头。“毕竟我还是小孩子,对吧?”

苏米抬起头,发现周围都是狐疑的,不相信她的目光。

我看起来有这么早熟吗?

“既然这样,那我就讲个故事吧。”苏米叹了口气。

“为什么突然讲起故事了?”

“因为,这个故事也许可以回答这个问题吧。”

......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王都的城郊,住着一位有钱的少年。少年家业殷实,因此常常无忧无虑,到处花天酒地。

在富足人家,孩子花些钱在吃喝玩乐上并不是什么大事,但若是要拿钱去作一番事业,那可就称得上是败家子了。还好这位少年没什么远大理想,因此家业还算稳固。

少年在某天下午,遇到了一位少女。

少女撑着伞从她的窗前走过。街上下着小雨,靡靡之中,少年看见了少女那纯真的面容,他第一次动了心。

偏偏就在这时,少女摔了一跟头,正好一辆车经过,把少女的裙子弄得又脏又湿。

少年连忙跑过去扶起少女,少女也看到了少年的脸。

那是一张多么清秀的脸。少年的脸就像梦中的王子一般,重重给少女的心上开了一枪。

一见钟情,但两人都保持了体面的模样。少年绅士地扶起了少女,为她披上了毛巾。

“没事吧?”

“嗯...没事。”

少年和少女只说了一句话,两人便互相消失在了雨中。

但是从那以后,少年和少女都没有再彼此相遇过。少年在那之后,每天都在思念少女,他将思念化作笔下的文字,写给少女无数诗句,却没有寄给过她。少女亦是如此,她画下了这一天的少年,那雨中翩翩的白衣。

日子一天天过去,少年成长为了青年。在家里的安排下,少年娶了一位贤惠的妻子,生了一个漂亮的女儿,一家人幸福地生活在这个地方。

少女的感情之路则颇为坎坷。家里人找的丈夫性格不好,总是喜欢打骂她,她一怒之下便离开了丈夫,追求属于自己的爱情。在爱上了一位诗人后,却发现这个诗人脚踏两条船。少女成长为了老妇,最终找到了一位乡下的先生度过了终生。

战争来了又去,岁月在年轻人的皮肤上刻下痕迹。少年成为了老头,少女则成了老妇。两人虽然在生活中苟且,但他们却依然在心中有着彼此的一席之地。

当与自己另一半吵了架,独自生闷气时,他们都会想起彼此。靠着彼此年轻时的模样,他们得以慰藉。

或许是上天都看不下去了,竟真的为他们安排了一次重逢。

那是一个偶然的机会,在王都的某个街道,老头与老妇重逢了。

即使岁月更迭,他们还是一下子就认出了彼此。

老头已经八十多岁了,老妇也有了七十多的年纪。两个老人看见彼此时,他们浑浊的眼里闪出了年轻人热恋般的光芒。

原来,我始终都无法放下你。

两人就这样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老头的妻子已经在几年前去世,老妇的丈夫则走得更早,他们的子女皆长大成人,已经没什么好牵挂的了。

哪怕是人生中最后的岁月,能有你陪伴,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两人小心翼翼,相敬如宾,生怕碎了对方心中的形象,更怕对方在自己心中的形象轰然倒塌。

当然,他们在一起的日子只有两年,这样的伪装并不会被拆穿。伴随着老头某天摔了一跤住进医院,他的生命开始了倒计时。

老头在病床上时,老妇一直在身旁照顾,他的女儿并没有赶回来。老头即使到了生命最后的日子,也不允许任何人提前打开自己的遗嘱。

不久之后,老头去世,一名魔女打开了老头的遗嘱。

“我死后,请将我的所有遗产留给我的女儿。”

那名负责见证遗嘱的魔女是谁呢?正是苏米。

“怎么可能!他为什么不把遗产留给他最爱的我!”老妇听闻后,有些吃惊。

“爸爸怎么会把遗产留给你!”老头的女儿不屑地说道。“你也不看看自己几斤几两?一个穷农民的妻子,还想分这么多遗产?”

“不可能...不可能...他爱的是我,他明明爱的是我。”

“就是因为他爱的是你,才不会把遗产分给你。”苏米冷冷地说道。

“如果分给了你,你就不再是他心中的白月光了。”

“我不是那种见钱眼开的人!”老妇生气地喊道。“为什么你们都不相信我!”

“没有人不相信你呀。”苏米笑了。“只是,作为一个富人,他肯定明白肥水不流外人田的道理。”

“他爱的是你,但他不会因为爱你,就把钱留给你一个外人。这是他作为富人一定会做的事情——爱你是情分,不给你分遗产,是本能。”

......

“所以,你想说什么?”苏米讲完故事后,其中一名女士涨红了脸,问道。

“你没听懂吗?”苏米歪着头问道。

“你说这个谁懂啊!”

“好吧,虽然我很讨厌解释一个故事。”苏米叹了口气。

“我认为男人和女人都不懂爱情。”

“但,所有的男人和女人都一定很爱钱,并且爱钱超过了爱情。”

——嗯,包括我自己。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