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米诺Umino

世界很美丽

带我去月球

“你是魔女吗?”

在某个小镇的街头,苏米被一个穿着蓬蓬裙的小女孩搭话了。

小女孩刚刚还在一旁玩着布偶熊,现在却一脸纯真地站在苏米面前。

虽然说苏米很想拒绝她,但看着小朋友相信自己的表情,她也有些犹豫了。

“算......是吧。”

“真的吗!”小女孩高兴地跳了起来。“我叫莱夏,你叫什么名字!”

“苏米。”

“苏米魔女小姐,你可以帮我实现一个心愿吗!”

“那是要钱的。”

“我...我把所有的猪猪储蓄罐都给你!”

“你先说说看,是个什么样的心愿。”苏米喝了一口花茶。

“我想去月亮看看我爷爷!”

苏米差点一口茶喷了出来。

“你爷爷在月亮上?”

“对呀,我用望远镜看到了的。”

“啊?”

“你是不是不相信我。”莱夏看起来有点生气。“走,跟我去我家看!”

说完,她就拽起苏米的手往家走去。

“等等,我还没给钱......”

莱夏的家在镇子边缘,一户三层的小房子。

三楼便是莱夏居住的地方,那是一间很大的阁楼,甚至专门划分成了读书区,睡觉区和玩耍区。在天窗旁,放着一个小小的望远镜。

“苏米,你看!”莱夏指着望远镜。“我爷爷就在月亮上!”

“可是现在是白天。”苏米吐槽道。“就算他在月球上,我也看不到啊。”

“有道理...要不你等到晚上再来看?”

“行吧。”

就这样,两个小女孩在窗边,一直等到太阳落下,一轮明月缓缓升起。

“你看!月亮升起来了!我帮你找找!”莱夏端起望远镜,寻找起了爷爷。

“找到了!”

苏米凑到望远镜前,看见月亮上果然有个小木屋。

妈耶,还真在啊。

木屋的门打开了,一个老人从里面走了出来。老人拄着拐杖坐在长椅上,盯着远处的环形山发呆。

“你看!我说我爷爷在月亮上吧!”

“你爷爷怎么上去的?”苏米挠着头问道。

“我也不知道。”莱夏看向苏米。“就是某一天,我回家里,妈妈在哭,爸爸也在哭,所有人都在哭,爷爷脸上盖着白布,他们告诉我,爷爷去月亮上了。”

“我问爸爸妈妈,爷爷不会孤单吗?爸爸告诉我,爷爷不会孤单,爷爷在月亮上还有好多好多人陪伴呢。”

“莱夏。”苏米叹了一口气。“你喜欢你爷爷吗?”

“喜欢!爷爷最喜欢我了!他不打我也不骂我,总是把好吃的留给我,总是......”说到这里,莱夏低下了头。“可是爷爷为什么不来找我了呢。”

“我也不知道。”苏米笑了笑。“但这绝对不是莱夏的错。”

“苏米姐姐,你有什么办法带我去见爷爷吗?”莱夏抬起头,看向苏米。“我试过用烟花,也试过射箭,但都没办法去月亮上。”

“这个......”苏米也犯了难。“你能让我思考两天吗?”

“没问题!那就拜托你啦!”莱夏笑了起来。“魔女姐姐的话,一定有办法解决的!”

嘛,希望我能有办法吧。苏米苦笑着心想。

实在不行,过两天给她施一个遗忘咒?让她一直想着爷爷的事情,未免太残忍了一点。

不不不,在那之前,先要搞清楚她爷爷为什么在月球上......

第二天一早,苏米是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惊醒的。

“苏米姐姐!快来快来!”门外是莱夏的声音,还有旅店老板娘的声音。

“喂,不要打扰我的客人啊,小姑娘。”

“没事,她是我的客人。”苏米打开了门,把莱夏一把拽进了屋里。“这才几点?你找我什么事?”

“苏米姐姐!我找到去月亮的办法了!”

“什么?”

“来来来,到我的后院看看!”

在莱夏家的后院,苏米看见了一个飘在半空中的,勉强可以称为飞行器的东西。

一个足以容下两三个人的篮子,上面挂满了气球,五彩斑斓。气球带着篮子飘在半空中,若不是底下牵着绳子,恐怕气球早就带着篮子飞走了。

“这是什么东西?”苏米震惊了。

“这个东西一定能带我们上月球!”莱夏兴奋地说道。“苏米姐姐!我们一起去吧!”

“你确定这是能飞上月亮的东西?”

“苏米姐姐真是无聊的大人啊。”莱夏笑了。“大不了用飞天扫帚逃走嘛!”

真勇敢啊。苏米心想。

绳子被割断了,气球带着女孩们飞向了天空。

“哇啊——飞起来啦——”莱夏兴奋地大喊道。

气球飘啊飘,飘到了海面上,飘过了正在天空中翱翔的信天翁。

气球飘啊飘,飘到了云层上,周围变成了雪白的世界。

“苏米姐姐!云好暖和!好甜啊!”

莱夏撕下一片云朵,塞给苏米。

她的嘴里含着云朵,咀嚼着,云朵在她的嘴里化作糖丝。

“这东西居然能吃吗......”

“苏米姐姐真是无聊的大人啊。”莱夏笑了。“尝尝看嘛。”

苏米把云朵放进嘴里。

这东西的味道,原来和棉花糖一样呢。

天渐渐地黑了,没有云层的遮挡,星星显得是如此的清晰。

“苏米姐姐!这颗星星是什么呀?”

“噢,那是织女星吧。”

“这颗呢这颗呢!”

“这是猎户座的星星吧。”

“哇,这么大的一颗星球是什么啊?”

“傻孩子,这就是爷爷在的月球。”

带着气球的篮子轻轻落在了月球上,莱夏找来一块石头绑住了篮子,让它不至于飘远。

远处的环形山下,一座小木屋静静地伫立在那里。

“爷爷——”

莱夏声嘶力竭地喊道。

小木屋的门打开了,从里面走出了一个错愕的老人。

“爷爷——”

这一次,莱夏飞奔了过去,爷爷也张开了双臂,抱住了自己疼爱的小孙女。

“哦哟,都长这么大了......”

“爷爷,你怎么到月亮上也不跟我说一声啊!”

“爷爷这不是忘了吗,你看我这脑子,哈哈哈。”

“爷爷爷爷,你看莱夏做的气球篮子!”

“真了不起啊,莱夏。”

“爷爷,怎么约克夏也跟你在一起啊?”莱夏指着脚边一条摇着尾巴的小狗说道。

“爷爷一来这里,就看到了它,它摇着尾巴来找我,我也奇怪,它怎么就在这儿了呢?它好像等我好久了,一见到我,就疯狂地摇尾巴。”

“爷爷,我好想你。”

“看出来啦。你都上来找我了,能不想我吗。”

老人看见了站在一旁的苏米。

“你是?”

“别管我。”苏米笑了笑。“我只是一个负责完成委托的魔女而已。”

......

当气球缓缓落回莱夏的后院时,莱夏说什么也要把猪猪存钱罐塞到苏米手里。

“我不会和钱过不去。”苏米叹了口气。“可是,这次我真的什么都没做。”

“但是你陪我去找了爷爷......”

“是啊,我也只是陪你去而已。”苏米笑了起来。

“是你自己打造的,跨越距离与生死的气球篮。”

......

“你这个故事,有几分真实,几分虚假?”

在一次聚会中,斯卡蕾特听说了这个故事,她带着疑惑来问苏米。

“你觉得呢?”

“我觉得像你胡编的。毕竟,月亮上怎么会有氧气?靠气球怎么可能飞得到月亮上?光凭你们两个小女孩......”

“斯卡蕾特姐姐还真是无聊的大人啊。”苏米笑了,并且打断了她。

“你说什么?哎等等,你去哪......你解释清楚,什么叫无聊的大人啊!喂!”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