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米诺Umino

世界很美丽

恶作剧之王

在接到委托的日子里,苏米往往会起得很早。

看着如同黄昏般的天空慢慢亮起来,深蓝色的天空慢慢泛起清晨牛奶般的乳白色。

苏米很喜欢这种早起的感觉。

当然,今天的她一如既往地没有过多沉迷于清晨,匆忙咬下一口面包,她便走出了旅店。

旅店外面是宽广的冬季大街,这是王都的四条主干道之一。

春夏秋冬,四季向城市的东南西北延伸去,伸向这个庞大的帝国。

苏米拦了一辆马车。

“你好,去皇宫。”

“好的,小姐。”马车夫看着苏米坐稳,拉了拉马匹的缰绳。

“小姑娘,这么早就去皇宫看阅兵式啊?”

“嗯,有点事情。”苏米心不在焉的回答道。

到了皇宫门口,苏米跳下了马车。

“这笔帐记在亚尔身上。”苏米对门口的皇家卫兵说道。

“不是,苏米小姐…”

“记在他的账上。”苏米一字一顿地说道。

“小苏米,快过来!”维娜走出了皇宫,向苏米招着手。

“哎等等…”不顾卫兵在身后的声音,苏米跑了过去。

“多少钱?”皇家卫兵无奈地询问着车夫。

皇宫的一间更衣室里,几位女仆正在服侍着一个男孩穿上军装。

这是一件白色的海军礼服,穿在瘦小的男孩身上居然意外的有些合体。

一位女仆正在小心翼翼地把流苏军衔别在男孩肩上,苏米推开了门,把亚尔和女仆们都吓了一跳。

“苏米,我记得我说过要先敲门的吧?”

“蒂雅说过不用的。”

“她只是跟你客气客气而已。”

“是嘛,我不这么觉得哦。”

“欸,没想到堂堂亚尔殿下居然这么小气啊。”

“这叫无礼!我最讨厌无礼之人了!”

“好啦好啦,不要吵架。”维娜走了进来。“快点收拾好东西吧,过一会车队就该到了。”

“嘛,我不跟小人计较。”亚尔给自己找了个台阶下。

幼稚鬼。苏米心想。

黑色的汽车停在了皇宫外的大门前,拱形的胜利大门外是厚厚的红色地毯。

不少人带着孩子和家人,站在警戒线外围观着。

海军士兵们分列两侧,手中的钢枪铮亮,眼神刚毅。

“行礼!”伴随着一声令下,士兵们整齐划一地用双手握住了钢枪,目视门的另一侧。

围观的人群喧闹起来,亚尔和其他的几位高官们出现在了门里,他们的汽车开过红毯,驶过春季大街,在卫兵们的摩托车开路下,朝着远处的港口驶去。

“亚尔殿下,临时有个紧急情况。”在一辆汽车中,一位官员对亚尔说道。

“什么紧急情况?”

“也不是什么大事,只是上午阅兵结束后,下午有位贵客来访。”

“贵客?”

“嗯,是精灵国度君主的舅舅,指名要参观超越者号。”

超越者号是这个国家最大的战舰,也是这个国家最先进的战舰,它的存在,就是帝国强盛的象征。

“怎么不早点说?”亚尔有点生气。

“事发突然,这位贵客又是临时约定的,就…”官员面露难色。“你知道的,精灵国度的和平对于我国来说,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亚尔叹了口气,无奈的摇了摇头。

“算了,跟他们说,下午我会开放一部分超越者号,给他们参观的。”

“了解。”官员说道。

“下午的事情,就不用我参与了吧。”苏米在旁边问道。

“你给我留下。”

“欸?这个我也要参加吗?”

“按照仪式,蒂雅也要参加这个活动。”亚尔露出了坏笑的表情。“既然是工作,也免不了临时加班吧?”

“我的原则是绝不加班。”

“你…”

对于小孩子来说,阅兵式实在是冗长而无聊的事情——尤其是关于海军的阅兵式。

一个上午,对舰炮丝毫不感兴趣的苏米看得连连打哈欠,她甚至一度打起了瞌睡。

倒是亚尔滔滔不绝地向她介绍着自己熟悉的武器,满脸都是兴奋。

终于结束了。听到结束的小号声响起,苏米长呼了一口气。

“小苏米脾气真的很好呢。”维娜笑着说道。“听亚尔讲了这么多不感兴趣的内容,居然没有打断他。”

“下次有这种活动,请不要再叫我。”苏米吐槽道。

“拜托,这可是多少人一辈子都遇不到的事情啊!”

“那跟我有什么关系?”

“啊啊,我果然跟你合不来啊。”

“我也觉得。”

“你们两个关系真好呢。”维娜笑了。

“才没有!”——两个孩子倒是在这个时候,异口同声。

稍事午休后,亚尔换了一身海军的便服,站在甲板上,等候着远道而来的客人。

远处出现了一艘小小的快艇,小快艇是由一位海军士兵驾驶的,上面载着两个穿着精灵长袍,有着精灵耳朵,大胡子的男人。当然,关于快艇的一切,都是由皇家负责的。

两个男人看见亚尔,纷纷挥起了手。

“吼嘎!吼嘎!”

“他们在说什么?”亚尔问苏米。

“我也不知道。”

“这是精灵族表达友善的方式。”一个官员解读道。“我在精灵的国度生活过三年,一定是这样。”

真的假的啊。苏米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精灵种族有许多民族,有我们无法理解的方言也是很正常的。”官员笑了起来,解释着。

快艇开到了超越号舰旁边,几名海军水手帮忙把快艇吊了上来。

“噢!我尊敬的王子殿下!”一个精灵说道。“未能提前一天跟您打招呼,真是非常不好意思!感谢您让我们参观贵国最为强大的舰船!”

“远道而来,这是我们该做的。”亚尔不失礼节地笑了笑。“请随我来,我们开放了一部分区域供您参观。”

“吼嘎!吼嘎!”那个精灵男人竖起了大拇指,对旁边的精灵男人说道。

“看来确实是称赞的意思呢。”一个官员小声说道。

刚刚那个说自己在精灵国度生活过三年的官员,更是学着他们的样子,比起了大拇指。

“吼嘎,吼嘎!”

“吼嘎,吼嘎嘎!”两个精灵男人大笑起来,但还是竖起了大拇指。

“列队!”超越者号的副舰长喊道,士兵们整齐划一的举起了钢枪。

在军乐演奏着精灵国度的国歌声中,他们走过了早已铺在甲板上的红地毯,走进了舰船内部。

一路上,两个精灵男人看到了舰船内部的各种精密设备,还有许许多多忙碌的官兵身影,他们都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怎么样?”亚尔骄傲地问道。

“吼嘎!吼嘎!”精灵男人们连连称赞。

天空逐渐阴了下来,似乎是想要下雨的样子。

“王子殿下,到了我们祈祷的时间了。”两个精灵男人看起来神色有些紧张。“能否…给我们一间安静的舱室供我们祈祷一下?”

“没问题。”亚尔点了点头。“麻烦你们带他们去吧。”

“两位,请跟我来。”一位官员做了个请的姿势。

“苏米,你去哪里?”维娜问道。

“去一下洗手间。”

两个男人走进了一间什么都没有的舱室,他们重重的叹了口气。

“吓死我了。”

“一会要是被雨淋到,这咒语就失效了。”

“噢?是这样的吗?”

苏米不知何时出现在两人身后,挥舞魔杖,点了一下他们的脑袋。

两个男人浑身抽搐了一下,精灵的耳朵变成了人类的耳朵,面容也慢慢变了回来。

两人见到情况不妙,连忙拔腿想跑,却发现自己的脚早就被粘在了原地,动弹不得。

“我想想,这个东西叫什么来着。”苏米的魔杖指着他们。“叫变形药水,对吧?”

“魔…魔女小姐…”其中一个男人嘴唇发着抖。“你…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嘛,之前有先例。”苏米笑了笑。“米蒂娅魔法学校变形药水事件,也是你们干的吧?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就是那个恶作剧之王,被开除的魔法学徒,霍勒斯先生吧?”

“被人出来了啊。”霍勒斯笑了起来。“果然是天才魔女,什么都瞒不住你。”

……

米蒂娅魔法学校,这个国家最优秀的魔法学校之一。

九魔女会议中三人毕业自这所学校,无数优秀的魔法师从这里出现。

据说,它是近千年以前,一位叫做米蒂娅的魔女创建的魔法学校。

霍勒斯就是米蒂娅魔法学校的一位学徒,但他却不是一个听话的人。

尽管他有着强大的魔法天赋,但他却并不喜欢魔法学校的教学方式。

死记硬背,为了通过魔法师考试而不断学习,这并不是他所渴望的生活。

于是,他在某天弄到了变形药水的配方后,他决定整一整平日里对自己格外严厉的老师。

“校长先生,有个叫佩洛的魔法师想要见一见你。”这天,校长助理突然对校长说道。

“佩洛?什么人?”校长有些疑惑。

“您不知道吗,校长先生?”校长助理拿出了一张纸。“就是这个魔法师啊,现任魔法联盟魔法法律部部长,下一届魔法联盟理事长的主要候选人。”

校长听到这里,连忙站了起来。

“那还不赶紧请进来!”

一身灰色的风衣,西装马甲三件套,笔挺的领带和礼帽,拄着一根拐杖的佩洛走进了校长室。

当然,真正的佩洛此时还在办公室办公,这个佩洛不过是霍勒斯假扮的。

校长连忙站了起来,迎了上去。

“佩洛部长先生,欢迎您光临本学校!”

“咳咳。”霍勒斯咳嗽了几声,暗暗地笑了。

就连校长都无法识破自己的变形药水,看来他们也不过如此嘛。

“校长先生,我知道这里有一位叫做安普的魔法教师,我这次来,就是想找她有些事情。”

“安普?”校长愣了一下,转身看向校长助理。

“有这个人吗?”

“有的,先生。”校长助理点了点头。

“既然部长先生要找她的话,就叫她过来吧。”校长摆了摆手。

过了一会,安普敲了敲门,走了进来。

“校长先生,您找我?”

“安普老师,这位是魔法联盟法律部的部长,佩洛先生。”校长说道。“他找你有点事。”

“我…我怎么了?”安普顿时紧张了起来。

“我们接到有人举报,说你涉嫌用魔法体罚学生?”霍勒斯说出来这句话时,自己都差点笑出了声。“这件事是属实的吗?”

“没有啊!绝对没有!”安普连连摆手。“我哪里敢体罚学生…这可是绝对禁止的!”

“你可知道这样是会被剥夺教师身份的?”

“我知道啊!所以我才不敢的!”

霍勒斯看着眼前曾经趾高气昂的老师,居然露出了害怕的神情,心里一阵暗爽。

“总之,这件事我们要先调查一下,你给我停职,回家反思一下!”

“我…我…”安普急得都快哭了,但校长也是无奈地摆了摆手。

“你先回家吧,安普老师,这是部长先生的决定。”

“那我也先行告退了。”霍勒斯说道,转身准备离开。

“等等,部长先生,我们可以共进晚餐。”

“不用了,我还有很多事要处理。”

“好…好吧。”

你问我后来发生了什么?

后来自然是被拆穿了。

负责任的校长助理打了个电话给佩洛,但佩洛根本不知道这件事。

跟安普有过节的霍勒斯几乎是立即被锁定为嫌疑人,随即被开除出米蒂娅魔法学校。

……

“你这么做有什么意义嘛。”苏米有些无语的看着霍勒斯和他的同伙。

“意义?这两个字本身就很没有意义,不是吗?”霍勒斯笑了起来。

“少跟我说这些,你们知道你们犯了多大的事吗?”苏米严肃地说道。“这可是皇室,你们知道你们在戏耍什么人吗?”

两个人低下了头。

“「吼嘎」也是你们瞎编的吧?精灵语言里根本没有这个词吧?”

两个人的头低得更低了。

嘛,听说霍勒斯是贵族出身的家伙。

估计是太有钱,而且闲得无聊吧。

苏米叹了口气,但她又想到了一个不错的主意。

“不过,我有办法替你们脱罪。”

“啊?”两个男人抬起了头。

“你们只需要让亚尔不知道,就可以了。”

“这…这怎么可能?”

“我说了,就代表我能做到。”苏米笑了起来。“不过,我需要一点好处,才能让自己的嘴巴像罐头一样严实呢。”

“你最不缺的东西,恐怕就是好处了吧?”

……

“卡洛斯,最近的事务处理得怎么样?”

在不久之后的某天,亚尔这样顺嘴问了一句。

“那可真是非常「吼嘎」啊!”卡洛斯笑呵呵地说道。

“什么?”亚尔愣了一下。

“没什么,这是精灵语,我刚学的。”卡洛斯笑着走开了。

“亚尔,一会我要去接蒂雅了哦。”维娜说道。

“妈妈,蒂雅不是自己回来嘛?”

“蒂雅说她要让其他孩子来看看她「吼嘎」的皇宫呢!”

“妈妈,你怎么也会这个词了?”

“没什么,我只是觉得这个词很好笑而已。”维娜笑着走开了。

“吼嘎,吼嘎!”就连路边的皇家卫兵看到亚尔,也伸出大拇指,笑嘻嘻地说道。

什么嘛。亚尔越来越困惑了。这个词有这么好笑吗?

嘛,好不好笑不知道。苏米笑了起来,掂了掂手里的两袋金币。

一袋来自维娜,一袋来自霍勒斯。

聪明的人就要奖励自己吃点好吃的呢。

苏米笑着心想,走进了一家精灵主题的餐厅。

“你好,小姐,想吃点什么。”

“就来点「吼嘎」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