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米诺Umino

世界很美丽

危险的女人

苏米是在某个城市旅行的时候,收到了来自一个魔法师的转单的。

所谓转单,就是魔法师遇到了无法解决的事情,必须转交给其他魔法师来解决的委托。

这种委托极为少见,因为大部分魔法师都是好面子的家伙,谁也丢不起这个人。

“真是的,明明是指定的委托,不要随便交给别人嘛。”苏米看了一眼信上的内容,吐槽道。

“真的是非常不好意思!”转给苏米的魔法师双手合十。“但是,我真的没办法解决这种事情!”

“我看看…谜忘虫的后续跟进治疗,这有什么难度嘛!”

“不是委托人的情况有难度…”

“难道是有什么难言之隐吗?”

“算…算是吧。”

“但是委托人指名要见你哦。”

“啊?她有这么写吗?”

“人家可是出了高额的委托金,指名要你来为她解决情况哦,帝国理工大学炼金术教授,维奥莱塔先生。”

没错,眼前请求着苏米的,正是帝国理工大学首席炼金术教授,名声显赫的研究专家,神奇生物与炼金术的研究者,维奥莱塔。

“可是我真的不好见她…”

“那你告诉我为什么嘛。”

“这个…不太好告诉小孩子…”

“难道是什么少儿不宜的事情吗?”

“可以这么说吧…”

“难道她是你的地下情人?”

维奥莱塔露出了震惊的表情。

什么啊,一下子就猜到了嘛。

“年轻时候的风流债吗?”苏米翘起了腿。“自己犯的错,却没办法面对吗?”

“你怎么会懂这么多…”维奥莱塔小声说道。

“算了,这个忙我就帮你一次吧。”苏米叹了口气。“转单的规矩,你懂的吧?”

“懂的懂的!我会把委托金的一半付给你的!”

委托人约苏米在河畔边的一家咖啡店见面,而不是家中。

“请随便点,那位女士说了都会买单的。”

“噢噢。”苏米点了点头。

还真是财大气粗啊。

说回来,那家伙跟过来干嘛。

苏米有些不屑地看了一眼藏在角落里,戴着帽子和墨镜的维奥莱塔。

“啊,你好你好。”一位女人走了进来,微笑着跟苏米打着招呼。“请允许我自我介绍一下,我的名字叫伊索特,是维奥莱塔先生让你来接受我的委托的吗?”

“是的,叫我苏米就好。”

“你看起来好小,真的是魔女吗?”

“是的哦。”

“真可爱。”女人笑了笑,脸上露出了令苏米有点不愉快的笑容。“我在比你大一点的年纪认识了维奥莱塔,他那个时候可是个害羞的家伙呢。”

“我对这些可能不是很感兴趣,请问你的委托是什么?”苏米微笑着问道。

“然后啊,我们一起去南方的省份旅行,去王都看皇宫,还去了…”

“伊索特小姐。”

“噢,真是失礼。”伊索特笑了笑。“那我就讲讲我的委托吧。”

苏米看了一眼满头大汗的维奥莱塔,他的假胡子都快沾不住了。

嘛,这种事情我一点兴趣都没有。

“苏米小姐,你猜猜我当时是怎么和维奥莱塔认识的?”

“请你讲话不要卖关子。”

“是委托啦,魔法委托!”伊索特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年轻有为的他,帮我解决了令人难以启齿的谜忘虫,他真的是太帅了!”

苏米看咖啡店没有其他人,干脆就坐到了伊索特旁边,撩开了她的衣服,用手按压着她的肚脐。

谜忘虫是一种寄生在人的肚脐眼处,以人的记忆为食的魔法寄生虫。一般来说,即使是手法高超的魔法师,也需要借助医生的帮助用手术的方式将其取出。伊索特的肚脐眼看起来十分正常,似乎已经根治了谜忘虫。

“你知道吗,维奥莱塔还会做手术呢!他当时直接为我做的手术!”

“我知道啦,你安静一点。”

苏米按在了伊索特的肚子上,突然伊索特的脸色变得惨白。

“这里疼吗?”

“嗯…”

“那这里呢?”

“这里不会…”

“你把这个药喝下去。”苏米从箱子里拿出一小瓶棕色的药水,递给伊索特。

“这是什么?”

“你喝下去就行了。”

伊索特乖巧的拧开瓶盖,倒进了嘴里。

苏米看了看时间,足足过去了十分钟,伊索特一点反应都没有。

看来不是谜忘虫的事情。苏米心想。

“怎么了吗,魔女小姐?我为什么会肚子痛?”伊索特小心地询问着苏米。

“请你明天再来一趟,我需要找一位医生给你做一下身体检查。”苏米看着伊索特的眼睛。

“噢…噢。”

……

“嘛,这种情况,恐怕只有开腹才能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一个看起来是大了一号的苏米放下手中的听诊器,低声说道。

“那怎么办,妈妈?”苏米问着眼前的女人。

“还能怎么办,开腹呗。”苏米的母亲,伊莲娜露出了一个无奈的表情。

“会…会疼吗?”

“你放心,我会给你打麻醉针的。”苏米的父亲帕特森走了过来,平静地说道。

“他们…他们真的可以帮我…”

“你放心吧。”苏米叹了口气。“我爸我妈都是战场上下来的医生——他们每天面对的病人,比你吃的面包还多。”

“这是什么比喻。”伊莲娜吐槽道。

伊索特住进了小镇上的一所医院,由伊莲娜负责主刀。

手术的现场苏米没有去参观——她有点晕血。

只是当伊莲娜走出手术室的时候,她的脸上满是严肃的表情。

“小苏米,你怎么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呢?”

“什么?”

“如果没有行医资格的话,就不要对病人开刀啊!”

“我没有给她开刀啊?”

“那之前给她开刀的是谁?”

“是维奥莱塔先生。”

“他在哪里,现在带我去找他。”

依然是湖边的咖啡店,这次的维奥莱塔坐在了对面,伊莲娜一脸严肃地看着他。

空气都仿佛凝固了,维奥莱塔感觉屁股下仿佛有针在刺。

“干…干嘛啦?”维奥莱塔问道。

“我想问你一个问题,维奥莱塔先生。”帕特森先说话了。“你有行医资格吗?”

“有…有的。”

“你知道伊索特女士为什么会肚子痛吗?”

“跟…跟我有关系吗?”

伊莲娜拿出了一张照片,血淋淋的内脏中,赫然显现着一块异常的脓包。

“这…这是…”维奥莱塔眼睛瞪大了。

“你在她的肚子里留下了什么东西?”

“我…我…”

“这是医疗事故。”伊莲娜的表情更加严肃了。“不过,我们暂时没有摘除这块脓包。”

“为什么?”

“因祸得福。”帕特森叹了口气。“在你留下的这块东西下面,正好长了一个肿瘤——本来早就该破裂的肿瘤,居然被脓包裹住了,迟迟没有破裂。”

“贸然摘除的话,会造成伊索特女士大出血死亡。”伊莲娜看着维奥莱塔。“但是,这不是你犯下错误的理由——我们会将这件事报告给魔法联盟和帝国理工的。”

“别,别!”维奥莱塔真的慌了。“求求…求求你们,这件事,唯独这件事不要…”

“那你至少跟伊索特女士道个歉吧?”一直沉默着的苏米说话了。“这样躲着她算什么?”

“我…”

“苏米已经跟我们讲了,你跟她的婚外情。”

“欸!苏米你…”

苏米吐了吐舌头。

“你如果还是个男人的话,就给我负起责任来!”伊莲娜拍了一下桌子,吓得服务员差点没端稳茶水。

“我知道啦!”维奥莱塔最终还是投降了。“我去,我去跟她道歉还不行吗?”

在医院的病房里,维奥莱塔坐在了伊索特的病榻前。

伊索特看着维奥莱塔,叹了口气。

“你来啦。”

“嗯。”维奥莱塔的声音细若蚊蝇。

“来了就好。”伊索特笑了笑。“我还要谢谢你呢。”

“啊?”伊莲娜愣住了。

“我以为我们没有关系了呢。”伊索特温柔地看着维奥莱塔。“从那个时候,你把我这个妓女买下,成为你的私人小情侣那天起,到你跟我分手为止,我以为我们不会再见面了。”

“你知道肚子痛是因为我的失误?”维奥莱塔声音发着抖。

“不知道。”伊索特摇了摇头。“但是我信任你,所以我知道你不会抛弃我的。”

没救了。苏米心想。

“你留在我肚子里的东西,成为了救我一命的东西,谢谢你。”

“伊索特女士,我觉得你一定是误会了什么。”伊莲娜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没事,没事。”伊索特摆了摆手。“我会让你主刀,帮我切除肿瘤和那个脓包的。只是,至少我对这一段时间的感情,我很感动。”

伊莲娜看了看伊索特,叹了口气。

“苏米,给他们点自己的时间吧。”

苏米也叹了口气,被妈妈拉着手走出了病房。

之后他们在病房里聊了什么,苏米并不知道。

“女人,危险的女人。”维奥莱塔垂头丧气的蹲在医院走廊的地上,惨白的灯光照得他十分颓唐。

“自己对别人犯下了错,还说别人危险,好大的脸。”伊莲娜冷嘲热讽道。

“算了,伊莲娜。”帕特森叹了口气。“让他静一会吧。”

“你说。”维奥莱塔抬起头望着苏米。“她是不是想讹诈我的钱?”

“谁会用性命讹诈你啊?”苏米简直觉得他有毛病。

“我会用手术弥补你的错误的。”伊莲娜头也不回地说道。

“但是,我要收取双倍的手术费,全部都是你出。”

维奥莱塔低下了头,他知道自己没有和伊莲娜谈判的可能。

“我可以做你手术时候的助手吗?”

“我才不需要废物。”

……

伊索特的手术很成功,在伊莲娜的主刀下,她仅仅半个月时间就可以出院了。

在她出院的这一天,维奥莱塔来到了她的病房前,手里提着一个袋子。

里面沉甸甸的,足足有一百个金币。

“你要干嘛?这是封口费吗?”苏米吐槽道。

“嘘!”维奥莱塔做出一个噤声的手势。

“我爸爸我妈妈的呢?我的呢?”

“会给你们的啦!”维奥莱塔有点生气。“什么守财奴一家人啊!”

维奥莱塔和苏米走进病房,伊索特正在收拾着行李。

“维奥莱塔,你来啦?”伊索特有些兴奋地说道。

“伊索特,我…”

“还记得那天我说的话吗?”

“什么?”

“「我会忘记你,然后开始一段新的生活」什么的。”

“啊…”维奥莱塔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你好像确实这么说了来着。”

“所以,接下来还请麻烦你了。”伊索特拿来一个箱子,把箱子打开。

里面是金光闪闪的一堆金币。

“这…这是?”

“麻烦你,绝对不要把我们两个的感情说出去!”伊索特拉住维奥莱塔的手。“这会对我的仕途造成不小的麻烦!”

“欸…仕…仕途?”

“你还不知道吗?我马上就要成为下一届魔法联盟的理事长了。”

“啥?”这下连苏米都震惊了。

“嘛,他们跟我说一周以后正式上任。”伊索特笑了起来。“谢谢你,也谢谢你的爸爸妈妈,苏米小姐。”

“不客气。”苏米笑了笑。“理事长女士。”

“正好,等我上任理事长以后,我要好好治理一下关于魔法世界的问题。”

“治理…治理什么?”

“被人查出来是妓女,还跟你有婚外恋的关系,可对我不是什么好事呢。”

“是…是啊…”

“把不知道遗留在哪里的东西忘记了,果然是个明智的事情呢。”伊索特笑了起来,她看了看维奥莱塔手上的钱。

“但是,必要的时候,是要毫不犹豫地切掉呢。”

伊索特看了一眼满头大汗,一脸震惊的维奥莱塔,露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

“你这是什么表情?”

“不…不是…你这…”

“这有什么奇怪的嘛。”伊索特笑了起来。“再见啦,我要开始新的生活了。”

看着伊索特拎着行李箱远去的背影,苏米也露出了一个无奈的笑容。

“这三百金币,我们收下了哦。”伊莲娜拿起箱子和钱袋,笑着说道。

苏米看着维奥莱塔颓废的表情,露出了一个无奈的笑容。

“嘛,你不会真的认为,被你抛弃的女人,都会变得不幸吧?”

评论

热度(1)